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地方新闻精选|宁夏一公安局泄露举报人信息致其遭报复,多人被处分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7-13 17:02   https://www.yybnet.net/

【黑龙江】一女厅官被控收受1200余万,称认罪悔罪、永不翻案

7月11日上午,哈尔滨商业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虹涉嫌受贿案在黑龙江鹤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前的2018年11月,这名女性干部在哈尔滨商业大学正式上任仅仅过了两周,即宣告落马。微信公号“黑龙江省鹤岗市中级人民法院"消息指出,经审理查明,2008年8月至2013年7月,被告人高虹利用担任黑龙江省富裕县委副书记、富裕县委书记、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部长等职务便利,先后为23个单位及个人在房地产开发、承揽工程、干部调整等方面提供帮助,索取、非法收受上述人员财物共计人民币1,209.56万元,其中钱款共计889.66万元,用于购买房屋、车位、金条等个人消费。该消息称,庭审中,被告人认罪认罚,并真诚悔罪。法院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就指控的犯罪事实、定性、量刑等问题发表意见,控辩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依法保障了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诉讼权利。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宁夏】一公安局泄露举报人信息致其遭报复,多人被处分

据宁夏日报报道,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宁夏督导期间,接到关于隆德县公安局观庄派出所涉嫌“保护伞"的举报线索。6月2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将举报线索转交隆德县公安局核查。隆德县公安局对举报线索没有认真核查,违规将举报人信息泄露给被举报人观庄派出所所长赵慧,并违规将举报人带到派出所进行询问,赵慧对举报人及其前来问询的儿媳进行两次殴打,致使两名受害人住院治疗。经调查,举报人举报的打击报复情况属实。近日,固原市纪委对相关违纪人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固原市公安局对赵慧以涉嫌故意伤害立案侦查。经固原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负有直接责任和重要领导责任的隆德县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安继海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县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职务。经固原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负有直接责任的隆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大队长于泳给予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科员,调离公安队伍;给予隆德县公安局观庄派出所所长赵慧(案件当事人)开除党籍处分;对负有直接责任的隆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韩东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离公安队伍;对负有直接责任的隆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李麒才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市公安局决定对赵慧以涉嫌故意伤害犯罪刑事拘留,依法进行处理。

【安徽】说好毕业包分配,实习却被收押金?安徽教育厅介入调查

据澎湃新闻报道,安徽蚌埠经济技术职业学院旅游系学生在校方的牵线搭桥下,入学时花1.6万元与北京启程博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程公司)签订就业协议,该公司将负责学生的“专业课教学",以及实习、就业问题。2016级签订协议的学生三年后发现,启程公司安排的实习难以令人满意,承诺的工作也遥遥无期,在此过程中,还被实习单位收取各种押金。蚌埠经济技术职业学院相关工作人员7月8日回应记者称,院长助理周传军在积极联系学生,收集合同和缴费票据,准备起诉启程公司。启程公司工作人员同日回应记者称,该公司“是按照合同规定给学生安排的实习岗位",得到了学校和学生“认可",否认存在违反合同的情况。安徽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派专人到学校了解情况,督促学校进行处理。校方可能存在学生实习事项管理不到位、涉嫌违规收费的行为。接下来,安徽省教育厅将要求学校尽快依法依规地就学生情况与第三方的公司进行协商处理,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四川】宜宾涉震涉灾盗窃案被告人被从重惩处,获刑五年六个月

据四川新闻网报道,7月12日,宜宾珙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宣判了一起涉震涉灾案件。被告人王小华因在长宁6.0级地震期间入室盗窃并打伤失主,被当庭判刑5年零6个月,处罚金5000元。据介绍,这也是长宁地震发生后,宜宾市宣判的首例涉震涉灾案件。据介绍,6月17日晚,因受地震影响,家住珙县巡场镇的失主周某某在匆忙外出避难时未及时锁门。18日18时许,被告人王小华路过此处,便窜至周某某家中,在卧室内盗得若干现金、金项链等物,后被返回家中拿取衣物的周某某撞见。发现屋内有人,周某某遂立即报警并阻止王小华逃离。案发后,经鉴定周某某头部有轻微伤伤情。王小华也因涉嫌抢劫罪于6月22日被刑事拘留。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王小华入户盗窃他人财物,被失主抓获后,为抗拒抓捕而当场使用暴力,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条例,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陕西】镇巴通报“高利贷逼死人":多次被催款发脑溢血

据澎湃新闻报道,陕西汉中市镇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官方微博@镇巴发布7月12日晚发布“关于网传镇巴县巴庙镇高利贷逼死人的情况通报"。通报称,近日,有网民在网络中反映:镇巴县巴庙镇巴庙社区村民邹某(男,汉族,61岁)因欠高利贷被人逼债身亡。镇巴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对此情况按照涉黑涉恶线索进行调查核实。经初步调查,2013年7月、2017年9月邹某及其妻叶某(女,汉族,59岁)先后向本镇居民赖某夫妇及其兄嫂赖某某夫妇借款3.5万、5万元,约定月利息均为3%。因借款人邹某夫妇未能按约定按期还付本息,贷款人赖某及其兄嫂多次上门催收本息。2019年4月25日,借款人邹某最后一次向赖某某还款2000元。2019年4月30日,邹某在家中突发脑溢血身亡。之后,赖某兄嫂三人再次到邹家催收贷款,与邹某妻女发生纠纷。

【浙江】杭州官宣人口突破1000万,跻身千万人口城市行列

据21世纪经济报报道,当一个城市的常住人口超过一千万,便属于超大城市。在我国,除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外,西安、郑州、成都等强二线城市或省会城市,2018年的常住人口同样在千万以上。浙江省省会——杭州市,近年来人口增长势头迅猛。今日,“杭州人才落户指南"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杭州人口正式突破1000万。杭州市统计局权威公布的《2019年5月月报》显示,杭州市医保参保人数达到1006万,相比于2月份的989万,三个月暴涨16万人参保。在全国医保基本普及率普遍达95%以上,几乎全民医保的情况下,“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能精准反应城市常住人口。

【甘肃】兰州:交通违法“随手拍",最高奖励5000元

据新华社报道,兰州市交警部门近日上线“兰州交警随手拍"微信小程序,鼓励社会公众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一经查实,最高奖励5000元。兰州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举报内容包括酒驾、违停、不礼让行人、车辆超员等20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实施举报应当以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不影响自身和他人人身安全为前提。举报者本人在驾驶机动车辆期间,严禁使用手机拍摄取证。公安交警部门将严格遵守举报保密制度。未经举报人同意,不得公开举报人的姓名、身份、住址等个人相关资料。

【湖北】教师疑因子女未报考本校被解聘:其将教高一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武汉黄陂一中(盘龙校区)教师黄怀(化名)称因孩子没有报考本校高中被停职解聘,引起了广泛关注,当地教育部门随后通报称,涉事学校没有教师子女必须报本校的规定,不存在停职解聘的说法。7月11日中午,黄怀告诉澎湃新闻,学校高一年段主任已电话通知他,9月可以继续在校工作,教高一年级。12日,黄陂一中前川校区教务办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黄怀确实可以从今年9月开始教授高一年级,“岗位问题现在都沟通好了。"对于黄怀下学期教授课程为什么安排在高一,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通透露,“现在这件事已经解决了。"

新闻推荐

镇巴检察院法治宣传进校园

本报讯(吕晓记者张大鹏)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增强法治观念,远离违法犯罪,近日,汉中市...

镇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方新闻精选|宁夏一公安局泄露举报人信息致其遭报复,多人被处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