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镇巴全面完成机动车淘汰治理工作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9-09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轩 通讯员陈西洋 张朴)今年以来,镇巴县为减少机动车尾气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多措并举推进老旧高排机动车淘汰治理工作。

自2019年度老旧高排放机动车淘汰任务下达后,该县迅速组织召开了全县高排放机动车淘汰治理推进会,制定印发了《镇巴县2019年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治理工作方案》,分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任务时限,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治理工作。对每一辆车进行跟踪整治,同时对已转卖或已自行报废的,做好询问笔录材料,并检查相关手续发票、合同,做到“车车有去向,报废有资料”;县生态环境局全力做好政策解读宣讲工作,对淘汰有异议的车主进行耐心细致政策讲解,并为其分析当前老旧高排放机动车淘汰的必要性,打消被淘汰车主的后顾之忧,劝导车主主动淘汰。

通过在县城周边设立检查卡点,紧盯淘汰清单车辆,对尾气排放不达标上路行驶的车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组织多部门联合路查,在县城区周边交通要道设立检查卡点,严查“冒黑烟”等违规行驶的车辆,极大的震慑了老旧高排放机动车违规上路行驶,倒逼清单内淘汰车辆自主淘汰。

截止目前,该县共淘汰老旧高排放机动车72辆,任务完成率129%,其中重中型柴油货车淘汰31辆(任务数为31辆,完成率100%,其中3辆为灭失),小型和低速车淘汰41辆(任务数为25辆,完成率164%,其中灭失16辆)。

新闻推荐

目前陕西省仍处于主汛期9月可能出现秋淋天气

近期陕西省强降雨频繁,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呈现出暴雨出现时间早、降雨量大等特点。目前陕西省仍处于主汛期,9月陕西省可...

镇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巴全面完成机动车淘汰治理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