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镇巴电商人才培育着力推进产业振兴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11-06 14:50   https://www.yybnet.net/

镇巴县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积极推进电子商务普及率和覆盖面,实施电商人才培育工程,为发展电商产业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工作进程中,形成了电商助推乡村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农村电商人才培育建设为电商产业发展提供动力。镇巴县推行“人才+电商”模式,积极探索优秀人才的引领作用,依托自有人才开展长期持续培训,在普及电商知识的同时,重点培养一批运营管理人才、网店建设人才和营销推广人才,点燃脱贫致富新引擎。电商人才培育主要针对不同类型对象展开培训,邀请国内著名电商专家来县开展电商普及、电商增值等专业授课,初步建立电商人才培训体系。目前,共开展各类电商培训50期,累计培训3525人次。实现每村一名电商人才、一个电商商户,全县各层次全覆盖,形成了浓厚的电商创业氛围。吸引大批返乡青年创业,提升了电商创业氛围。电商人才培训计划实施后,极大地改变了农村青年思想观念,全县电商企业增至200余家,电商创业就业人员近500余人。涌现出何勇志、郝超、姜维见、赵钢龙等一批电商创业典型,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与人才培育工作实施以来,镇巴县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1.45亿元;助力全县60余家实体企业实现电商转型,带动300余户贫困户脱贫。镇巴县长兴实业、绿缘食品、醉班城、飞将山茶业等一批传统龙头企业,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开展销售,开拓新的市场渠道,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了活力和动力。

如今电子商务已经成为镇巴县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就业的新动力。通过引导电子商务集聚、创新发展,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方式,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及特色农产品的网络经营效益,为推进镇巴品牌建设,加速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血液和活力。晓文

新闻推荐

镇巴腊肉 千里飘香 土生土长黑猪肉 精挑细养巴山豚

2010年12月,﹃镇巴腊肉﹄获得?了国家质监总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13年12月,﹃镇巴腊肉﹄在?国家工商总局成功注册为...

镇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巴电商人才培育着力推进产业振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