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镇巴总工会严把帮扶资金使用关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21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峰 董学琴)为用好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镇巴县总工会严格把好资金使用关。

清理复核,应退尽退。在全县范围开展了困难职工帮扶系统清理复核工作,各基层工会按照“精、准、严、实”要求,组织力量以“一访二看三核四评”的方式开展复核排查,对去世、退休、解除劳动关系等情形的职工予以注销,将不符合入库条件的职工清理退出,确保困难职工动态管理、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不超范围使用。

比对共享,精准识别。为防止对困难职工家庭情况误判,县总工会积极争取民政、扶贫、税务、市监、车管等部门支持,依靠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对基层工会申报的困难职工家庭进行数据比对,确保精准识别。对筛查出的低保户、国扶办系统内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超标、工商注册、拥有车辆等不符合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使用范围的人员,一律不予帮扶,有效防范了帮扶资金使用风险。

封闭运行,安全发放。主席办公会议根据相关规定专题研究帮扶措施,确定帮扶金额后,由援助中心或基层工会实行银行卡发放,有效避免代领、截留现象,确保帮扶资金及时、安全、准确、便捷送到职工手中。同时,工作人员及时将帮扶信息录入、上报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随时接受上级工会抽查回访。

新闻推荐

镇巴兴隆镇党员干部签订《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书》

本报讯(通讯员张峰)近日,镇巴县兴隆镇召开镇村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全体镇村党员干部签订了《不违规收...

镇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巴总工会严把帮扶资金使用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