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镇巴法院 远程调解合同案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3-31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红梅记者张大鹏)2月24日,汉中市镇巴县法院通过“云上法庭”智能庭审系统进行远程开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

2005年,原告镇巴县某单位将所属的危房拆除重建,因资金不足对外筹资。该单位与被告张某某签订筹资合同,约定原告重建的房屋一楼门面房由西向东编号03和04两间门面房交给被告使用。后因政策变化,原告需要收回该两间门面房用作工人文化宫服务职工,并于2018年12月1日向被告发出房屋收回通知书,而被告一直未履行通知义务。原告进行起诉,请求法院判决被告将该两间门面房交还给原告并终止筹资合同。

经法院审理查明,在房屋交付使用过程中,被告已于2016年3月29日同第三人镇巴县某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将该两间门面房租赁给第三人使用,租赁期限截至2021年3月6日。因与第三方的租赁合同尚未到期,被告不同意解除与原告之间的合同。

由于当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方当事人均在不同县区,为减少风险和人员接触,承办法官在开庭前征得各方同意后,采取远程开庭方式审理该案。

2月24日9时,法院工作人员指导各方当事人使用手机微信登录“云上法庭”有序参与庭审。庭审中,在充分听取了各方陈述和答辩后,法官采取“背对背”调解法,通过电话联系各方进行调解,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并通过“云上法庭”系统进行笔录确认签名。随后,法院通过邮寄或微信方式向各方送达民事调解书。

新闻推荐

镇巴小洋镇300余名农民工有序返岗

本报讯(通讯员张芳)2月下旬以来,镇巴县小洋镇按照“严把出口、主动服务、简易简便”总体要求,以“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

镇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巴法院 远程调解合同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