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镇巴泾洋街道办做好“加法”强党建促脱贫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4-01 17: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丁望)镇巴县泾洋街道办事处以“党建+”为抓手,促进党建与脱贫攻坚“双促双赢”。

“党建+三项机制+脱贫攻坚”激励担当作为。认真贯彻执行“三抓三当一引领”强党建促脱贫,始终将脱贫攻坚工作做为第一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结合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通过公开表彰奖励、推荐提拔任用、建立后备干部库等形式,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竭诚奉献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到脱贫攻坚主战场建功立业的良好导向。

“党建+载体创新+志智双扶”激发脱贫斗志。积极整合“四支队伍”力量,依托各村(社区)道德讲堂、爱心超市、远程教育、红黑榜等载体,开展“传树守做”和“明理、感恩、诚信、自强”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推广“追星赶月逐日出”“评星定级”活动,广泛开展扶志扶智主题活动,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党建+合作社+贫困户”优化产业结构。村级党组织牵头,依托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平台,按照长短产业结合的思路,确定以魔芋、食用菌、中药材及畜禽养殖为主导产业,狠抓生猪、肉牛、中蜂、蔬菜、小杂果等小种小养产业。培育扶贫社区工厂3个、带贫经营主体27家,带动973户贫困户发展产业,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建成光伏电站4座,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新闻推荐

战疫情 抓生产 村镇在行动 镇巴县黎坝镇 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促进

本报讯(记者胡汉杰通讯员张峰)连日来,镇巴县黎坝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春耕生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镇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巴泾洋街道办做好“加法”强党建促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