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村村有主导产业 户户有增收项目 镇巴黎坝镇做大产业防返贫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6-3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峰)今年以来,镇巴县黎坝镇围绕“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全面达标稳退出、一手抓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目标,按照“一村一业”的思路,做大做强增收扶贫产业,帮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该镇按照“村村有主导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的要求,因地制宜制定了“长中短”产业发展规划,以茶叶、辣椒、泥鳅、莲藕、畜牧、银耳、油菜、中药材、羊肚菌等产业为主导,让贫困户“土里刨金、山上生金、水里捞金、屋顶披金、网上淘金、景色吸金”。以“4+X”产业发展布局为导向,在全镇7个村种植辣椒3000亩;在柳营村栽种莲藕200多亩;在春生社区和柳营村建设茶园1000亩;在关门村、平垭村栽植花椒1000余亩;发展中药材2000亩;在长柏村、杨坪村和春生社区种植瓜蒌500亩;发展银耳大棚60个,培养椴木银耳1万袋;建成羊肚菌试种基地100亩;发展优质大米4000多亩、油菜5000多亩,全镇肉猪饲养量达1.75万头、白山羊存栏0.6万只。

该镇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培育壮大市场经营主体,放大“十百千万”产业扶贫主体带动工程,鼓励园区承载、企业引领、互助组织合作、专业大户带动,建立与贫困户互惠双赢的利益链接机制,鼓励企业、合作社主动对接贫困村、贫困户开展产业帮扶合作。如今,在村集体和产业大户的带动下,群众靠着土地入股、进园务工、入社分红等途径,实现了稳定增收。

新闻推荐

“看见吴中”项目让镇巴贫困患者“看见未来”

本报通讯员梁红梅这是5月初的一天,江苏省苏州市,晨光透过病房窗户柔柔地洒在唐兴福的身上,当医生为他揭开覆盖在右眼上的纱...

镇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村有主导产业 户户有增收项目 镇巴黎坝镇做大产业防返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