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熊孩子”手游充值伤家财 民警联系客服帮追回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7-02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木星记者张大鹏)疫情期间,汉中市镇巴县一名12岁男孩在家用父亲的手机上网课时,偷偷用手机玩网络游戏并充值2万余元进行消费,所幸在镇巴县公安局三元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游戏公司退回了1.33万元游戏充值款。

5月16日12时许,镇巴县公安局三元派出所接到蔡某报警称:其儿子在上网课时,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2万多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查阅蔡某微信转账及银行流水记录,民警发现这2万多元全部被充值到腾讯公司旗下一款名叫“和平精英”的游戏中。经询问,蔡某的儿子小建(化名)今年12岁,受疫情影响在家中上网课学习,蔡某就将手机放在家中以便小建上网课。鉴于上网课期间只有孩子有机会接触手机,民警初步断定,这钱应是被小建用来充值游戏了。

民警一边安抚蔡某的情绪,一边耐心询问小建相关情况。原来,小建平时迷恋网络游戏“和平精英”,疫情期间经常用父母的手机上网课,在4月至5月份,他陆续用父母的手机在游戏中充值2万多元。

得知真相后,小建的母亲流下了无助的泪水。小建父母都是农民,靠种地为生,年收入不到3万元,辛苦攒下的2万多元被小建充值游戏,令小建父母伤心不已。民警主动帮助蔡某联系游戏客服,向游戏客服反映未成年人消费问题,并将消费账单等证明资料上传,从网络途径启动申请退款程序。因小建充值次数较多,又用多个账号进行充值,导致小建向客服提供消费账单时出现数额不符的情况,民警帮助蔡某逐一核对消费账单,共向客服发出申请5次,上传材料20余份。

经过半个多月的不懈努力,6月10日,腾讯游戏公司向蔡某原支付账户退还52笔充值业务,共计1.33万元,其余充值消费不在退还范围内。收到钱之后的蔡某为三元派出所民警送去锦旗,对民警由衷地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镇巴举行城区幼儿教师技能大赛

本报讯(通讯员郝林合曹兴莉)为了规范办园行为,切实提高幼儿园教师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大力提升全县学前教育科学保教水平,6月1...

镇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熊孩子”手游充值伤家财 民警联系客服帮追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