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兴隆镇电销农产品累计达520余万元 80、90一代扛起乡村振兴大旗

来源:阳光报 2020-09-07 17:0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希 任军 文/图)镇巴县兴隆镇按照“农产品进城、消费品下乡”的发展思路,聚力发展电子商务,丰富本地产品的销售渠道,降低群众生产生活成本,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农产品“销售难题”,自2016年以来,通过电子商务销售农产品累计达520余万元,服务群众1420余人次,其中贫困户达560余人次。自2016年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以来,先后投资50余万元建立镇级电子商务体检中心1个,成立并优化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点7个,形成了兴隆镇农村电子商务站点服务网络。

返乡90后何永志 逐步成为兴隆电销“领头羊”

何永志告诉记者,自己高中毕业后就去沿海城市打工。在朋友的引领下慢慢进入淘宝领域,自己开了一家网店。后来因为对家乡的思念,便放弃了继续发展,于2015年选择回乡发展。最初回乡选择了种植核桃,在流转土地的过程中,慢慢发现农特产品滞销可以利用网络平台卖出后,便一步步涉入电子商务领域。

2017年的1月份,在镇政府的指导和帮助下,兴隆镇电商体验店正式运营,成立了运营团队,同时兴隆镇各村的电商服务站也逐步建立。2018年在镇级电商的带动下,各村站点负责人与自己所在村的贫困户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全部签订了代销协议,从而建立了区域农产品信息库,只要平台接到订单,镇级运营中心第一时间安排客服人员联系信息库中的贫困户告知他们收购信息,从而直接有效的帮助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2018年兴隆镇电商累计帮助贫困户服务588次,共计代销金额30余万元。

为了突出兴隆镇土鸡蛋的特色,运营中心定制了统一的包装,并注册了土鸡蛋的商标《褚流香》,2018年兴隆镇级运营中心累计帮助兴隆镇农户和企业代销土鸡蛋20万枚,客户遍及全国各地。

80后大学生李田为了农业梦 立足家乡、壮大茶叶发展

大学毕业的李田从小就有个农业梦,毕业后,放弃了汉中市邮政局的工作回到家乡。于2015年7月成立了镇巴县楮河茗饮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经过不懈努力,由他牵头成立的黑水塘茶叶合作社正在一步步发展壮大,为农业生态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示范,成为当地青年创业带头人。

2017年,所在的茶园被评为“陕西省级高山生态富硒茶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在此契机下,2017年~2019年三年里,茶园快速成长,新增茶园2100亩,完善茶园基础设施和茶叶加工包装厂区,用青春耕耘现代农业梦,和家乡振兴一起“出彩”,通过自己做农业,让更多人去关注农业、农村、农民,投资农业。

在产业扶贫道路上,企业实行带贫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了“58111”目标,大力推进乡村旅游业、高山生态茶叶、特色加工业、特色农副产品、产业扶贫等5大产业,户均年增收1万以上,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覆盖率100%,产业扶贫利益联结达到100%,每个贫困村至少有8万元的村集体收入。成功使企业带贫的贫困户、贫困村全部摘帽。

新闻推荐

微信朋友圈毁坏他人名誉,应依法承担责任吗?

随着网络交流的应用和发展,人人都能作为互联网用户进行信息发布。微信作为一款广泛应用的APP,公民个人的朋友圈虽然具有一...

镇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隆镇电销农产品累计达520余万元 80、90一代扛起乡村振兴大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