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第39届巴山“小奥运”开幕 路地共享全民“狂欢节”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9-29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于海 李丹)9月28日,巴山第三十九届路地群众运动会开幕。此次运动会历时两天,25支代表队的500多名选手将参加拔河、篮球、气排球等6项集体项目和台球、中国象棋、钓鱼、投沙包、乒乓球等8项个人项目的比赛。

当天,大巴山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位于襄渝铁路线中段的巴山站区彩旗飘扬,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周边十里八乡的乡亲们与近千名铁路职工欢聚在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的篮球场上,喜迎大山深处的“小奥运”——巴山第三十九届路地群众运动会。

开幕式上,中国火车头体协、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镇巴县地方政府领导分别进行致辞,并向巴山镇中心小学赠送文体用品。随后,代表队队员和铁路职工、群众在《祖国好、运动美、巴山情》文体展演的欢乐氛围中,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育盛会。此次运动会历时两天,25支代表队的500多名选手参赛。

巴山站位于襄渝线的险要地段,地处陕川交界,这里山险涧深、沟壑纵横。巴山工务车间管辖区段90%以上是桥梁隧道,集中了襄渝铁路隧道最长、坡道最大、桥梁最高、曲线半径最小、海拔最高、条件最艰苦等“六大之最”,被人们称为“空中铁道”“地下长廊”。在这种环境下,巴山人立足岗位、拼搏奉献,形成了“安心山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坚定乐观”的“巴山精神”,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各类先进荣誉291项,创造了管辖的襄渝铁路42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的纪录。

巴山路地群众运动会从1981年开始,至今已举办39届。它从这里最初简单的娱乐活动,一步步成为铁路职工和当地群众心目中的“小奥运”,成为巴山人的“狂欢节”,被誉为全国群众体育运动的典范。

受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巴山运动会举办时间由往年4月推迟至9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组织巴山铁路职工、巴山镇政府、高速公路巴山收费站、屈家山锰矿等25个代表队参加巴山路地群众运动会。全国劳动模范、巴山线路工区党支部书记王庭虎说:“巴山铁路站区职工群众用运动的方式,在大山深处创造着自己的精神天地,这里的生活环境虽然艰苦,但大家的精神却非常丰富。”

新闻推荐

镇巴平安镇 珍惜粮食讲美德杜绝浪费树新风

本报讯(通讯员李孝辉)近日,镇巴县平安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倡导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用实际...

镇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39届巴山“小奥运”开幕 路地共享全民“狂欢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