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本报通讯员 陈永强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3-31 10:16   https://www.yybnet.net/

“在春季矮化密植果树的管理中,要注意通过修剪让它自然成花、自然结果,做到结果长树两不误……”近日,在镇巴县渔渡镇花果村的一处果园里,技术人员正在给群众就果园春季管理技术要点进行培训。

这已经是开春以来,渔渡镇进行的第3场培训。虽然连续奋战多天,技术人员的嗓音有些沙哑,但他还是努力放大嗓门,让前来的群众都能听清楚。

得知今天专家要来,并就果园春季管理进行专题培训,周边的果农们早早聚集在一起,翘首以盼。培训中,大家认真学习相关技术要领,不时提出一些生产中的问题、难点,请专家现场答疑解惑,以增强春季果园管理水平。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回去以后要把这些技术要领都运用到我的果园管理之中,争取为后半年的收成打下一个好基础。”镇巴民乐农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

为了紧抓时间节点,今年开春以来,镇巴县渔渡镇积极组织专业技术员、乡村种植能手等有效资源,对全镇果农开展果园春管培训,引导果农及时有序开展春季生产。目前,该镇已经培训果农两百余人次。

新闻推荐

镇巴兴隆镇狠抓基础设施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张峰)镇巴县兴隆镇紧抓市级乡村振兴示范镇、省级跟踪考核市级重点镇等发展机遇,将小城镇建设与精准脱贫、乡村...

镇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本报通讯员 陈永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