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 积极进行防汛抢险 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06 16:19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查获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李艺

6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全区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下简称“百日攻坚行动”),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整改隐患7500多处,公开曝光34家违法违规企业,关闭非法违法企业两家,处罚罚款2300多万元。

此外,进入6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进一步夯实我区交通运输的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1案例

无资质车辆利用微信群揽客被查

近日,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周边开展整治行动时,查获了一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该车司机通过微信群招揽乘客。据了解,当时司机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坚持称自己并未招揽乘客,车上的人员都是朋友,未收取任何运费。但执法人员询问乘客了解到,车上6名乘客均通过某微信群与司机取得联系,乘坐该车从巴马县来到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到达目的地后,司机通过微信收取运费。最后,该车因涉嫌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而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被执法人员依法暂扣。

此外,贵港市交通运输局也联合相关部门,对高铁站区域交通运输秩序实施联合整治行动,对非法营运从业人员在高铁站区域拉客、揽客、从事非法营运行为实施严厉打击,对网约车、巡游出租汽车不打表、拒载、拼客、议价等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治理。

治理非法超限超载也是“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重点。不久前,南宁市开展联合治理重点货运装载源头企业专项整治行动,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无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出厂、出站。据统计,全区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共出动4万余人次打非治违,查处违法违规行为5798起。

2措施

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近日,广西多地遭遇了持续降雨天气,给区内道路的安全通行带来了不利影响,一些路段出现了塌方、中断的情况。对此,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开展防汛工作,做好监测预警和巡查、排查工作,及时治理工程、地质灾害。

例如,自治区公路局及各下属单位,在辖区内开展养护工程、公路线路、危险路段等场所安全督查排查,对危桥、隧道、高边坡、临水临崖等已发生事故地段实行监控,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公路汛期预警预防工作和应急物资管理储备工作,确保抢险机械和物资在紧要关头用得上用得好,当水毁灾害发生时能保证抢险保通工作顺利进行。

自治区高速公路管理局也组织各高管处,采取排查桥隧安全隐患、积极应对水毁塌方点等措施开展防汛抢险保通工作,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3行动

将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2019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

据了解,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针对行业领域和潜在的各类风险隐患,以危险化学品安全等为重点,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突出演练的实战性和实效性,通过应急演练评估等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和港口企业要认真排查梳理自身重大安全风险,广泛开展现场处置方案和重点岗位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特别是一线员工操作式、实战化的初期应急处置演练,强化标准规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新闻推荐

巴马: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552户

本报巴马讯(记者/韦鹏雁通讯员/苏瑞宁)“安置点的新房几乎是拎包入住,拆除旧房和复垦还有5万元补助,政策实在给力。”日前,巴...

巴马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巴马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检查校园食品安全2019-05-23 14:49
评论:(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 积极进行防汛抢险 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