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瑶语宣讲团”传经送宝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8-02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廖庆凌实习生龙思思

7月26日,巴马瑶族自治县东山乡弄山村迎来了“瑶语宣讲团”传经送宝。

“你让我一分,我敬你一尺,就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兄弟妯娌就能和睦相处。”县文联主席蓝振林用瑶语从生态弄山、文化弄山、文明弄山、和谐弄山、富裕弄山等方面,结合身边实例,生动诠释“乡村振兴战略”理念,促进村民邻里和谐、村屯文明。蓝振林是土生土长的弄山人,他生动的宣讲、风趣的语言赢得了阵阵掌声。

弄山村是布努瑶文化发祥地。近年来,该村深度挖掘布努瑶文化,让祝著节文化、密洛陀文化、山歌文化、服饰文化的保护与传承融为一体,成为传统民俗文化底蕴浓厚的布努瑶文化村落。听说“瑶语宣讲团”进村宣讲,100余名群众放下了手中的农活,自觉来到村委办公大楼前,兴趣盎然地聆听宣讲。

志愿者蒙灵,学识渊博,他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布努传统文化、民风民俗传承紧密结合,鼓励群众传承、发扬弄山“善、美”家风。弄山村党支部书记罗文理讲述了该村贫困户蒙有英一家不等、不靠、不要,通过党的扶贫政策发展香猪养殖业,最终实现脱贫的故事,激励村民勤劳致富。

宣讲如春风春雨,润物于无形。“只要我们有摆脱贫穷的决心,我们一定能翻越贫穷这座大山。更何况我们不是一个人,我们有党的好政策,有帮扶干部的关心,有邻里之间的帮助。”听了宣讲,贫困户兰美金深摆脱贫困的信心倍增。

2019年以来,巴马深入开展“文明实践+”,即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文明实践+生态环境、文明实践+法制宣传、文明实践+关心关爱、文明实践+科技文化、文明实践+医疗卫生、文明实践+敬老爱老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打通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当天的宣讲活动是“瑶语宣讲团”成立以来的首次宣讲。据介绍,宣讲团将继续深入山间地头,用本土化的语言,开展各类接地气的宣讲活动,增强村民文化认同感。

新闻推荐

出台激励政策 吸引优秀教师

巴马讯近日,巴马瑶族自治县印发了《吸引和激励优秀教师人才暂行办法》。办法规定,引进对象为全国范围内特级教师、学科带头...

巴马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巴马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瑶语宣讲团”传经送宝)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