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搭建平台 政策奖励 巴马出实招破解人才难题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9-13 06:09   https://www.yybnet.net/

巴马讯近年来,巴马瑶族自治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意识,精心实施一系列人才计划,用实招破解人才引进、培育、孵化、流动等难题,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筑巢引凤,破解“高精尖”人才引进难题。该县组建人才工作小组,搭建社会多元参与、适应专业人才发展需求的高层次人才服务平台,为人才的引进安置、社会保障、就业创业等提供一站式服务。出台人才激励暂行规定,着手组建专业人才服务机构,在优惠补贴、住房安排、户口办理、社会保障等方面实行全程“零距离”服务。以“借智”的方式引进战略性、全局性、规划性人才,通过弹性聘用、技术合作等途径柔性操作并初见成效。如县属国企巴投集团通过聘请专业运营团队改善经营,2018年总资产和总营收双双突破百亿元;聘请专业团队运营巴马基金小镇、数字小镇,已有13家企业入驻;引进企业人才共建“深巴试验区”,进驻企业已达64家。

暖屋养子,破解“本土化”人才培育难题。积极搭建各类产业发展平台,切实抓好本土化人才的培养和孵化。加大党政机关人才培养力度,培养了一批奋战在脱贫攻坚等工作一线的优秀年轻干部,以职位保障、资金奖励、住房优惠等政策鼓励党员干部继续深造,打造数量和质量并重的党政干部队伍。充分利用资源,促进人才转化,与物联网智能技术协会、未来生物医药与健康工程创新研究院及碧桂园合作,构建人才转化平台;在发达地区建立离岸孵化、产业加速、通道建设、金融支持“四位一体”的创新发展平台,寻求飞地经济、产业孵化、智力引进、人才培训的深度融合;以大健康产业发展为导向,按照高职院校的标准着手建设巴马中等职业教育中心,拟待条件成熟后整体升格为高等职业技术院校,为巴马可持续发展培养人才。同时,挖掘旅居巴马养生人群中各类人才的潜能,探索“候鸟”“雁客”与人才资源良性转换机制;设置创新创业基金,鼓励本地及周边县(区)青年在巴马置业创业,多维度孵化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搭桥开路,破解“无门路”人才孵化难题。与各类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或承接科研项目落地巴马,或直接移植科研成果孵化产业,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世界级健康养生基地,并以基地建设带动大健康产业链发育,为大健康产业人才提供实践和交流的舞台。加强与各大高校对接,为在校大学生创造实习见习、社会实践、跟班学习、挂职锻炼等有利条件。目前已与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清华大学团委分别签订了研究生短期挂职锻炼、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引导企业参与科技创新,加强金融与科技融合,实现资金链对创新链能量交互。

结网而渔,破解“不对称”人才流动难题。通过构建人才大数据系统,释放“人才红利”,运用信息数据精准选人、科学用人,保证人才流动畅通。信息化动态管理人才库,与人社、税务、工商、公安等系统对接,实现对人才信息的动态统计分析,全面掌握县内各类人才的分布、需求、流动与发展规律,实现人才管理模式由粗放式向精准化转变。完善人才数据库,适时发布人才供求信息,定期开展人才发展需求、就业愿望等测评,及时掌握人才发展愿景。优化人才交流服务内容和工作流程,充分应用现代技术推动县内外人才信息交流与共享应用。定期邀请专家对人才信息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形成科学的人才调研报告,为党管人才提供决策依据。(韦仕邱)

新闻推荐

东西部金融协作助力巴马高质量脱贫 广东投入财政帮扶资金9580.4万元,开展扶贫项目16个

巴马讯“在村里养殖场上班,一个月有3000多元工资,加上平时干些其他活路,一年有4万多元的收入,脱贫不是问题。”近日,巴马瑶族...

巴马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巴马瑶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搭建平台 政策奖励 巴马出实招破解人才难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