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亲民书记”解难题 记巴马瑶族自治县勤兰村第一书记吕运启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1-04 06:32   https://www.yybnet.net/

位于东巴凤交界的勤兰村,贫困发生率曾高达63.38%,是国家级极度贫困村。

2018年3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干部吕运启主动请缨到巴马瑶族自治县西山乡勤兰村担任第一书记。“这几年国家对贫困村给予了政策和资金支持,我们要抓住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他积极为村民鼓劲。

上任半个月,来自农村的吕运启陆续走访了勤兰村321户贫困户,摸清致贫的基本情况。他带领村干部多次跋山涉水寻找水源,积极协调后盾单位找水打井,历时8个月,终于解决了制约全村2000多人的生产生活的用水大难题。

在他的带领下,村里还发展起香猪、毛葡萄、火龙果等集体种养产业,2018年收入13.8万元,实现了村级集体经济从无到有的良好局面。一年多来,他帮助37名困难群众落实医疗补助报销,介绍4名贫困户外出务工增加收入,争取到5.5万元社会爱心款资助村教育、扶贫事业,乡亲们热情地称呼他为“亲民书记”。

(本报记者韦继川采写)

新闻推荐

喝健康水 选任钦祖

敢与名牌矿泉水比水质人体70%以上由水构成,水质决定体质。水质有106个化验指标,平时喝的水直接影响血液质量,像广西巴马...

巴马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巴马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亲民书记”解难题 记巴马瑶族自治县勤兰村第一书记吕运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