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巴马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1-15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巴马讯11月9日,“中医中药中国行——2019年广西(巴马)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活动”在巴马瑶族自治县举行。本次活动是2019年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的配套活动,以“中医药健康你我他”为主题,通过中医药文艺表演、展览展示、健康咨询(义诊)、健康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吸引众多市民参与体验。

当天上午9时,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工作人员以中国传统养生功法五禽戏、八段锦等精彩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医学知识问答、游戏互动环节,群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台上精彩纷呈,台下也热闹非凡。在义诊区域,多家医疗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团队为现场群众提供义诊及咨询服务,展示中医药特色技法和研究成果,前来咨询看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举办‘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更多民众了解中医特色,成效很好。”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师黄芳琴表示。

在互动区域,艾灸疗法项目广受欢迎,不少市民前往体验,一些市民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动手制作中药香囊。在药材及研发成果展示区,多家医院将自家的“镇院之宝”尽数展示,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22个部委共同主办的大型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规格高、规模大、时间长、范围广,此次活动与2019年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有机结合,进一步拓宽了中医药文化的影响力,提升了中医药文化的凝聚力、影响力和竞争力。

(冼家杰)

新闻推荐

“2019放心消费在广西”系列活动火热进行,全区寻找放心食品 首批19家食品企业接受市场“检阅”

南国早报记者何凝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随着健康消费理念的普及和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各类食品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

巴马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巴马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巴马)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