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巴马30万亩油茶给农民带来3亿元收入 带动2600多户贫困户增收脱贫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3-24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巴马讯(记者/韦鹏雁通讯员/凌吉荣)巴马瑶族自治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扶贫产业,在所略、那社等乡镇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生态与扶贫相辅相成的脱贫之路。

在该县所略乡平六村、坡帮村等地,不少群众正抓住有利时节纷纷走上山头,种植政府免费发放的油茶苗。坡帮村村民罗美荣告诉记者:“我们家已有油茶林50亩,每年收入4万多元。这几年来县里一直鼓励我们发展油茶产业,并给我们免费提供油茶苗等优惠政策,今年计划再种250亩。”

和罗美荣一样,有了县里的支持,所略乡平六村村民韦祖贤去年增种了11亩油茶,今年他还要增种7亩。所略乡政府副乡长罗杰介绍:“油茶产业是我们乡最大的生态扶贫产业,全乡现有的油茶种植面积16万多亩,带动了1300多户贫困户6000多人实现增收致富。今年我们乡将完成新植油茶8000亩,低产改造2万亩。”

油茶产业是巴马最大生态扶贫产业之一。近年来,巴马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把发展油茶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特色产业来抓,不断出台优惠政策,大力扶持和引导农民种植优质山茶油,在推进生态扶贫产业发展方面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

目前,巴马山茶油种植面积超30万亩,年产山茶油1.6万吨左右,产值约3亿元。2600多户贫困户依靠茶油产业脱贫,占全县贫困户近两成。今年巴马计划新增油茶面积4万亩,计划免费提供油茶苗300万株,力争把油茶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推动生态扶贫产业蓬勃发展。

新闻推荐

121家重点企业 全面复工

巴马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巴马瑶族自治县上足了“防疫”“复工”两根发条。截至3月4日,巴马瑶族自治县121家重点企业全部实...

巴马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巴马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巴马30万亩油茶给农民带来3亿元收入 带动2600多户贫困户增收脱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