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做好开学准备 迎接师生返校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3-26 08:29   https://www.yybnet.net/

巴马讯连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认真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全力营造干净、卫生、安全的校园环境,迎接师生返校。

加强师生摸底排查。建立教职员工和学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台账,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确掌握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教职员工、学生的分布情况,精准掌握每个教职员工、学生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加强物资储备。政府通过集中统一采购、学校自筹和接受社会捐赠等方式,积极储备口罩、电子体温计、免洗手消毒液、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学校公共场所消杀顺利开展。目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物资已基本到位。

加强环境整治。各级各类学校在开学前认真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重点对教室、图书馆、实训场所、食堂、师生宿舍、运动场馆、厕所等场所进行全面清洁与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做好食材清理工作。学校食堂物资采买、所需食材实行统一配送。认真清理现有仓储食材,凡过期、霉烂、变质的食材一律彻底清理消除。认真做好新学期食材食品集中统一采购配送计划,任何人不得随意采买任何食品食材。所有食堂工作人员均严格体检,持健康证、着装上岗。

加强防控知识培训。各学校对疫情防控的知识和技能做好分析和鉴别,并形成具有本校特色的防控知识和技能,广泛宣传和普及。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将职责落实到岗位和责任人,明确岗位职责,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加强防控管理。

抓好控辍保学。根据自治区、市关于“控辍保学”的工作安排和相关会议精神,各学校摸清各自辖区内适龄少年儿童就学情况,主动劝导失学、辍学少年儿童返校学习。(韦明崧)

新闻推荐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扶贫 巴马贫困群众错峰就业保增收

本报讯(记者龙招江通讯员凌吉荣)“这个菌可以摘收了,那棚黑木耳今天下午要淋水。大家做工时一定要戴口罩,距离保持两米以上。...

巴马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巴马瑶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开学准备 迎接师生返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