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书香润心田 阅读伴成长 河池市开展“全民阅读”主题月实践活动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5-07 09:25   https://www.yybnet.net/

为培育全民良好阅读习惯,激发阅读热情,营造浓郁书香氛围,河池市各县(区)先后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金三小:举行读书活动月启动仪式

4月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金城江区党委宣传部、金城江区教育局主办的“2019年金城江区校园读书节暨金三小2019年读书活动月启动仪式”在金城江区第三小学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金城江区青少年学生阅读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当天,市新华书店捐赠价值4000元图书一批,并邀请了2018年广西唯一一位叶圣陶教师文学奖得主、河池高中教师莫景春为同学们进行讲座,与大家分享阅读与创作的快乐,讲述优秀书籍对青少年朋友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

金五小:举行图书捐赠仪式

近日,由市人民政府、自治区关工委和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立德树人·阅读天下”图书捐赠仪式在金城江区第五小学碧桂园校区举行。

捐赠仪式上,教育科学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广西接班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热爱教育公益事业人士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图书,包括经典著作、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教师教学与教育理论和其他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书籍,这批图书将赠送给河池市10所学校,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开展。

金六小:举办美文诵读大赛

4月16日至17日,由河池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主办的“河池市2019年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暨‘推普扶贫·师德师风’美文诵读大赛”在金城江区第六小学举办。

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为主线,旨在通过诵读,激发广大师生热爱经典、传承经典,提升教师素质能力水平,培养学生阅读能力兴趣,营造浓郁书香氛围。

市新华书店:举办读书分享活动

4月19日至21日,河池市新华书店联合樊登读书会等多个协会在书城大学堂、书城海豚少儿阅读区开展“朗读者计划”“新华童趣坊暖心故事会”“英阅绘”“正面管教”等活动,以家庭共同阅读为倡导,夯实阅读人群基础,推动书香社会建设。

大化:开展爱国读书活动

4月29日,大化县实验小学举办第26届“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新篇”爱国主义读书教育讲故事比赛,通过阅读爱国主义教育图书,实现全民阅读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凤山:让全民阅读走进千家万户

4月起,凤山县以开展“85折”优惠售书活动为主要内容,在学校、广场通过成语接龙、知识问答、猜谜语、看动作猜成语等形式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学校方面还充分调动各种社会资源,为边远山区的学校捐书,多措并举,在全县营造全民“悦读”氛围。

巴马:举办“新华杯”读书节

4月10日,巴马瑶族自治县第十届“新华杯”读书节活动在巴马民族师范学校开幕。读书节以“诵读经典、传承文化、陶冶情操、提升素养”为主题,覆盖巴马民族师范学校、巴马旅游学校、河池三高等三所学校,活动时间从4月8日持续至5月15日,期间将通过专家讲座、经典诗词默写比赛、经典诗词大会比赛、读后感征文比赛等十一项活动,不断弘扬国学魅力,倡导阅读好习惯。

东兰:举办读书月活动

4月23日,东兰县东院小学举行“悦读·阅精彩”读书月开幕式暨“诵中华经典做儒雅少年”国学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老师、家长、学生一起诵读中华经典,开启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通过读书月活动,开阔了学生视野,活跃了学生思维,让学生感受读书的快乐、学到更多的知识。(韦柳翠)

新闻推荐

营造读书学习好氛围

“五一”小长假期间,大化瑶族自治县启动2019年“全民阅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读书活动,营造爱读书、多读...

大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化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书香润心田 阅读伴成长 河池市开展“全民阅读”主题月实践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