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大化筑牢“四线”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5-09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大化讯(记者/廖庆凌通讯员/韦哲)近日,记者从大化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获悉,今年以来,该县着力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扶贫领域制度红线、扶贫领域戒线,捍卫党纪国法底线“四线”,破解深度贫困县专项治理工作难题,取得良好成效。

警示教育拉起警戒线,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该县先后组织召开专项治理教育警示大会及观看教育专题片各30多场次,并通过发放警示教育读本、展播廉洁公益广告和“勤廉榜样”等方式,告诫全县党员干部自觉激浊扬清、抑恶扬善。同时,开展“以案说纪说法”专项警示教育活动,通报扶贫领域典型案例25批39人次。

建立两个机制抓防范,筑牢扶贫领域制度红线。该县制定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腐败预防制度,落实“1对1”监督机制,全县13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均安排县、乡两级纪检监察监督干部,对项目实施的整个过程进行严密监督,并组织3个督查组先后进行专项检查3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个。对违规侵占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指标的3名领导干部给予严肃查处,并责成7户不符合条件的农户退回已获得的搬迁安置指标。

立足“三个精准”抓巡察,筑牢扶贫领域警戒线。该县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等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第一轮巡察23个村党组织,发现问题106个,并一一提出整改意见建议,限时整改。组织3个资金核验组对全县16个乡镇2016年以来扶贫涉农资金的管理使用及到位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6次,收集问题线索75条,立案38件,结案1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

严肃惩治,捍卫党纪国法底线。2018年以来,该县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3件,县民宗局、县发改局、古文乡共有3名正科级在职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严肃查处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问题。某镇扶贫移民工作站干部覃某,由于工作不负责任,本应以2014年底户籍乡村人口数为录入标准录入系统,却以2016年统计部门乡村人口数为基数录入,致使本应可以脱贫的某村未能通过脱贫摘帽验收,受到严肃处理。大化纪委监委由此展开明察暗访,查找干部作风顽症,严厉整治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干部工作不严不实问题。2018年,共排查此类案件69件、结案6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8人,诫勉谈话2人,约谈32人。

新闻推荐

创新调处工作方法 破解信访维稳难题

大化讯近日,大化瑶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创新调处工作方法,通过临床心理学专业人员参与,创新运用“心理学+纠纷调处”方法,仅用3...

大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化瑶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化筑牢“四线”护航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