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力抓产业促增收 记大化瑶族自治县弄腾村支书黄树全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0-12 11:24   https://www.yybnet.net/

大化瑶族自治县七百乡弄腾村是一个国家级贫困村。

“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是看群众富不富。”1991年,黄树全高中毕业后回到村里任村干部,一干就是20年,并连任10年村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他扎根农村,坚守一线与群众一起摸爬滚打,兴产业谋发展。2008年,他带领群众引进适合石漠化地区种植的核桃,并以此作为村支柱产业发展。目前,种下的5800余亩核桃已经挂果。

他带领村两委班子引进大化古龙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在弄东屯租地搭棚示范种植铁皮石斛5亩,以农户按股分红的模式进行经营。预计这批铁皮石斛2年后有产出,年总产值160万元,可连续产出10年以上。

抓住七百国家地质公园被评为国家AAA级景区的机遇,他带领群众完善村基础设施,打造桃李观光园,开办农家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在他的带领下,弄腾村的人均收入由原来的不足1000元增加到现在的2600多元,群众都说:“有了黄书记,好日子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新闻推荐

广西开展视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本报讯(记者庞慧敏)为进一步完善视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机制,探索视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经验,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在南宁...

大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化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力抓产业促增收 记大化瑶族自治县弄腾村支书黄树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