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大化打造区域夜经济新地标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31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大化讯12月28日夜幕降临,大化瑶族自治县达吽小镇人潮涌动,五颜六色的灯光照亮了喧嚣的街道,点亮了市民游客的热情,也点燃了大化的“夜经济”。今年以来,大化以达吽小镇建设为切入点,围绕4A级奇美水城景区,打造“夜市”“夜展”“夜宿”“夜食”“夜秀”等夜间景观观赏场景,致力打造大化及都安瑶族自治县、马山县“大都马”区域的夜经济新地标,激发夜间经济新动能,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大化在易地扶贫搬迁中创新思路,确立了“产城融合、产业聚人、功能留人”的发展理念,将易地扶贫搬迁与城镇化及特色美食小镇建设相结合,以解决搬迁群众的创业就业为目标,在达吽小镇建设骑楼120栋,在安置楼一楼开设商铺173间,在慢街开设铺面213间。通过“美食驱动”战略,掘金夜经济,重点发展演艺餐吧、酒吧、特色餐饮、小吃、民宿客栈、咖啡厅、茶馆等品牌建设,补齐旅游产业中“留客难”的短板,刺激经济增长,促进消费升级。

夜经济正成为提升大化城市活力、拉动发展的一个新引擎。自今年7月1日开街以来,达吽小镇店铺被预订一空,目前开张营业的170多家。某酒吧负责人蓝梅透露:“夜市常常客人爆满,一个月的平均营业额超过200万元。”

“以前朋友来大化游玩经常是当天来当天走,现在光是达吽小镇的夜生活圈就足够吸引他们留下。”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大化人,蓝菲菲骄傲地说。眼下达吽小镇的夜晚无论是特色美食、演出娱乐、游乐城,还是咖啡馆、音乐酒吧、养生会所等一应俱全,吸引了游客纷至沓来。达吽小镇的洼地效应,也吸引了客商前来投资大化夜经济,一批休闲娱乐、酒吧、品牌餐厅相继落户。目前,该县有饮食服务经营单位1415家、从业人员4200多人,注册资本2.3亿多元。(黄炼)

新闻推荐

大化开庭审理一涉恶团伙案

扫一扫,关注12337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本报大化讯(记者/韦鹏雁通讯员/闭红霖)11月25日,大化瑶族自治县法院公开开庭审...

大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化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化打造区域夜经济新地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