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大化:打好防疫和复产组合拳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2-25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大化讯“我们组织党员执法人员认真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执法行动,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确保春耕时期农业生产不因疫情而停滞。”2月22日,大化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黄启先说。

连日来,大化强化党建引领,着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筑牢疫情防护网的同时,示范引领农村农业春耕复产,引领“两新”党组织企业复工,打好防控复工组合拳。

全县上下全盘联动、同频共振鼓干劲,党员旗帜带动、示范引领激活力,各级党员干部深入乡镇、社区积极引导分流人群,劝诫聚集行为,有序恢复农业生产。百马乡10个行政村党支部组织群众陆续开展春耕春种,全乡储备各类杂交玉米种子2.2万公斤、化肥850余吨、农药5余吨,组织农技人员服务群众100余人次。2月19日,雅龙乡道德村党支部组织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协助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和家庭水柜建设,全乡危房改造已开工118户,已竣工34户。达华制糖有限公司复工以来,党支部广泛组织发动党员、职工骨干等组建先锋队、突击队,将防控责任压实到每个车间、班组,带动职工做好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确保砍、运、榨如期顺利进行,目前甘蔗入厂运榨量达到19.2万吨,完成目标任务的70.21%。

据统计,截至目前,大化已有36家企业复工,全县已种春玉米5.85万亩,完成春播任务18.5万亩的31.62%。(覃文军)

新闻推荐

大化信用联社开创金融扶贫新渠道

本报大化讯(记者/韦鹏雁通讯员/黄炼)1月2日,大化瑶族自治县拿银安置区热闹非凡,安置区内的一批商铺试营业。据悉,这些商铺的所...

大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化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筑牢小区防疫防线2020-02-04 05:58
猜你喜欢:
评论:(大化:打好防疫和复产组合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