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离校不离教 停课不停学 中小学生足不出户“在线学习”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3-10 05:56   https://www.yybnet.net/

大化讯为了让全县中小学校师生在疫情期间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大化瑶族自治县积极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利用广西数字电视和互联网“空中课堂”开展在线教育教学工作,保证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

县外国语实验学校七年级历史教师覃瑞恒每天按学校的课程表精心备课,认真编写教案,通过班级微信群实施教学。在授课前,他在微信群里发布《网课须知》,约束学生的上课行为;在辅导学生学习新课程时,他将每一节课的电子课文图片和授课内容发布到微信群,以便学生直观地看到学习的内容和范围。针对学生线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他在线答疑辅导,帮助学生更好更快掌握所学内容。他还根据线上教学的特点,重新编写每一节课的教案,分享给同年级的历史课老师。

在大化,像覃瑞恒这样每天在家里通过电脑或移动终端授课的教师比比皆是。

县第二小学教师陆姣艳介绍,她的学生主要通过“空中课堂”听课,学生听完课后,她利用微信平台的“每日交作业”小程序给学生布置作业、批改作业。对于无法通过“空中课堂”听课的学生,她就转发“广西视听APP”教学视频给他们学习。

贡川乡中心小学一年级数学教师韦庆珍要求学生在家长的监督下通过“空中课堂”听课,并把电子课本发到班级微信群,让学生在家长的指导下预习。她还应家长的要求录制“汉语拼音教学”等小视频,让家长居家辅导学生学习。

该县教师在家里通过电脑或移动终端授课,学生在家里通过电脑或者移动终端听课,减少了师生聚集性活动,实现了疫情期间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陆荣斌)

新闻推荐

大化妇女抗疫复产勇担当

本报大化讯(记者/廖庆凌通讯员/陆荣斌)连日来,大化瑶族自治县妇保院帮扶干部到共和乡水力村指导开展复工复产工作,还帮村扶贫...

大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化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离校不离教 停课不停学 中小学生足不出户“在线学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