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严督实查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3-10 06:00   https://www.yybnet.net/

大化讯为规范扶贫资金使用,保证扶贫项目落地,大化瑶族自治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监督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开展专项监督,护航特色扶贫产业。该县以纵向监管和专项检查相结合、项目报备和资金核验相结合、整治作风和谈心谈话相结合、日常监督和建章立制相结合等“四个结合”实施全方位精准监督,为特色扶贫产业保驾护航。2019年,该县在特色扶贫产业领域立案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

开展重点整治,确保住房保障领域风清气正。该县严肃查处在危改、易地安置指标安排及资金拨付、使用、分配环节中出现的虚报冒领、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确保项目和资金“精准滴灌”,真正惠及贫困群众。2019年,该县在住房保障领域立案4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3人。

该县还针对乡镇民政工作人员因工作不负责任、履职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导致农村低保资金发放出现人情保、死人保以及应停保未停保等典型违纪问题,组织民政主管部门及16个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召开恳谈会,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实施靶向治疗,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当前,该县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与脱贫攻坚监督工作统筹起来,深入贯彻上级关于防控和脱贫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在增强挂牌督战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上下功夫,时刻保持立即干、干彻底、干就干好的监督态势,坚决查处扶贫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见行见效。(黄炼韦康宁)

新闻推荐

用好用活税收大数据 广西税务:为复工复产强心加力

“多亏税务提供了信息,我们第一时间找到了供应商。”看到120辆救护车和250辆防疫车缓缓驶出了改装车间,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

大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化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筑牢小区防疫防线2020-02-04 05:58
评论:(严督实查助力精准脱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