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防疫复工两手抓 巾帼力量显担当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3-10 05:41   https://www.yybnet.net/

大化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化瑶族自治县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迅速响应,组织全县广大妇女同胞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与复工复产政策宣传,展现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责任担当。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县妇女同胞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做好疫区返乡人员排查工作,捐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并取消原计划组织的所有“妇女之家”活动、“儿童之家”活动,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

大化镇荣华社区扶贫工作信息员潘小花,能够做到多角色自如转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镇将社区分为111个网格,并从县直各单位抽调113名干部职工协助网格化排查工作。潘小花每天负责录入、汇总、上报各网格员收集来的信息,在网格员忙不过来的情况下,她主动请缨,变身宣传员、排查员。工作中,潘小花看到广大党员成为防控工作的“逆行者”,冲锋在前,坚守岗位,担当作为,她也郑重地向荣华社区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同时,县妇联捐款4000元给大化县红十字会统一调配,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县妇联执委、七百弄乡弄腾村妇联主席蓝芳灵为七百弄乡防疫检测点送上1000元的慰问金;七百弄乡保上村妇联主席罗秀珠为防疫检测点捐赠矿泉水、牛奶等价值1000元的物资;驻大化的民营企业广西汉世伟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百灵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守望互助精神,给大化县捐赠总价值10万元的防疫物资,为该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力量。

近日,县妇幼保健院帮扶干部到共和乡水力村开展复工复产政策宣传的同时,还帮该村扶贫养殖场解决了滞销的1200多只七百弄鸡的销路问题。

据了解,连日来,该县组织3515名妇女干部下到全县160个行政村(社区),开展复工复产政策、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告诉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并切实做好支持农民工返岗和创业就业等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挥妇女同胞应尽的责任。

(陆荣斌)

新闻推荐

大化疾控中心全力以赴战“疫”

大化讯大化瑶族自治县新冠肺炎虽无确诊病例,但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连日来,大化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力以赴,投入...

大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化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筑牢小区防疫防线2020-02-04 05:58
评论:(防疫复工两手抓 巾帼力量显担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