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广西落细疫情期间森林防火责任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3-12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近日,广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求各部门深刻吸取大化瑶族自治县都阳镇“2·19”荒火教训,进一步加强林区防火管控和疫情控制,确保抗疫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正常开展。

广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求各地实行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屯)、护林员包山头,压实森林防灭火一线责任。强化应急管理部门牵头抓总责任、扑救责任,林业部门预防责任、行业管理责任,林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疫情期间森林防灭火压力不减、责任不空。

同时,加强火源县有火源管理督查组、乡镇有火源管理工作组、村有火源管理工作队、屯有火源管理护林员管理,严密防控野外火源。各地利用微信、短信、电视、报纸等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氛围,形成群防群治格局。

此外,利用各种手段严密监控火情,及时发布森林火险等级预报和高火险预警信息,细化实化各项应急响应措施,务求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畅通火情信息渠道。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全天候待命,一旦出现火情,及时坚决实施重兵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防灭火指挥部还积极协助当地政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把防疫防控工作与森林防灭火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同步宣传、同步管控。并充分发挥森林防灭火队伍的优势,特别是发挥好航空护林飞机、半专业森林消防队、群众森林消防队、护林员、巡逻员的优势,在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组织动员、物资运送、人力保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青山)

新闻推荐

大化:打好防疫和复产组合拳

本报大化讯“我们组织党员执法人员认真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执法行动,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确保春耕时期农业生产不...

大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化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落细疫情期间森林防火责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