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背靠产业链,我们有信心” 广西大化脱贫产业发展见闻 □新华社记者 黄浩铭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3-15 09:08   https://www.yybnet.net/

在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七百弄乡康利养殖场,贫困户蒙爱玉正在把鸡舍里几千只鸡苗装笼,准备送到养殖户手中。

“原以为受疫情影响群众养殖积极性会降低,没想到这段时间我们的鸡苗供不应求,成鸡也全部卖完了。”蒙爱玉说。

康利养殖场位于大石山深处,3000多平方米的6个养殖大棚分布在一个山窝里。这个以养殖当地特色七百弄鸡为主的扶贫养殖基地,带动周边57户贫困户通过入股和务工的形式增加收入。

“前段时间因疫情影响,活禽交易受阻,但我们县有屠宰场和冷链物流,出栏成鸡拉过去,当天就能屠宰,通过冷链运往南宁和广东市场,不存在卖不出去的情况。”康利养殖场负责人蓝志平说,七百弄鸡每斤批发价稳定在25元左右,今年要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争取年出栏量达到20万羽。

大化县是广西极度贫困县,七百弄鸡养殖是当地重点扶贫产业,经过几年发展,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链。

大化县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主营屠宰、冷链物流等业务。记者走进公司看到,生产车间内有消毒、屠宰、分割、包装等不同区域。工人们正在自动化生产线上把屠宰好的白条鸡打包装箱,然后通过冷链货车,运往周边地区农贸市场和超市。

大化县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陆康说,前段时间这里一天最多屠宰2.5万羽成鸡,不仅满足本地市场屠宰需求,还辐射南宁、柳州、桂林等地。在市场价格波动较大时,政府给予补贴,以正常市场价把本地扶贫养殖项目的鸡收储到冷库,待价格恢复正常后再把这些鸡投放市场,充分保障贫困户利益。

“背靠产业链,销路和收购价格有保障,我们发展有信心。”韦昌平是大化宏顺七百弄鸡养殖场技术员,也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他所在的养殖场今年要在现有3万羽存栏的基础上,将生产规模再扩大一倍,带动更多贫困户稳定增收。

大化县委书记杨龙文介绍,在产业发展之初,大化县就把培育七百弄鸡全产业链作为重点工作,现已建成养殖场158个,繁育场4个,冷链物流中心1座。产业链的形成为贫困户脱贫增收打下基础,今年大化县将出栏七百弄鸡300万羽,年产鸡苗1000万羽以上,脱贫成效得到进一步巩固。

(新华社南宁3月14日电)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 志愿有我

大化讯连日来,中共大化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县文明办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村屯、社区、移民安置区开展确诊病...

大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化瑶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背靠产业链,我们有信心” 广西大化脱贫产业发展见闻 □新华社记者 黄浩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