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整治城区环境 打赢疫情防控战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3-24 05:40   https://www.yybnet.net/

大化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大化瑶族自治县城区,有这样一群人,每天一大早戴上口罩走出家门,为这座小城维持秩序、清洁卫生、提供公共服务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心尽力。他们就是大化“城管人”。

强化卡点值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该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坚持每天前往县城区检查点援助守卡,对来往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检查车辆是否带有活禽,监测通行人员的体温等。同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该局执法大队市容中队运用“点”“线”“面”立体执法的工作方法,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履行好疫情防控职责。

规划国土执法。疫情防控期间,该局规划国土中队加强疫情防控和日常巡查力度,确保特殊时期违法建设不反弹,新增违建“零增长”。截至3月16日,规划国土中队共出动执法车辆62辆次、执法人员240人次,下发停工、核查通知38份;查封违法现场和制止处于萌芽状态的施工现场10处,面积800平方米;履行完相关程序后,汇报给县政府,进行依法强制拆除10处,面积800平方米,坚决遏制偷建抢建行为发生。

环境卫生保洁。疫情防控期间,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奋战在大街小巷。在全城公厕实施消毒行动,全面阻止疫情传播,降低传染风险。同时,及时转运处理生活垃圾,保障城市环境卫生,加大生活垃圾中转站、生活垃圾处理场、特殊场所和车辆的消毒频次,防止二次污染。

燃气安全检查。疫情期间,该局燃气行业管理部门深入燃气供应企业加强安全检查,查处瓶装液化石油气违法经营行为,依法取缔非法经营站(点);对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单位向无证经营人员供气、未落实定期入户安检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对存在违法违规供气行为,依法移交有关部门追究责任。同时,利用手机、互联网等多媒体,加大宣传力度,防止发生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及时维修路灯。疫情期间,该局路灯所工作人员及时对县城区疫情防控检查点路灯进行重点维修,调整多处路灯亮灯方式,保证县城区内景观亮灯,保障疫情防控人员有一个良好的执勤环境,助力抗击疫情。

(陆荣斌韦忠富)

新闻推荐

离校不离教 停课不停学 中小学生足不出户“在线学习”

大化讯为了让全县中小学校师生在疫情期间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大化瑶族自治县积极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利用广西数字电视和...

大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化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整治城区环境 打赢疫情防控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