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酒店大厨外卖大化美食走红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3-24 05:38   https://www.yybnet.net/

大化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大化瑶族自治县餐饮店暂停营业,外卖倍受顾客欢迎。在大化县众多的外卖商家中,笔者浏览微信朋友圈时,发现有一家特别火的网红团队,他们制作的外卖菜品订单不断。笔者很好奇,好吃的美食出自谁人之手?

“这些外卖菜品在朋友圈发布第一天,已经出了28单。网红团队出品的菜品,无论是大菜还是小吃,精致到每个细节。我们按照客户反馈,调整每个菜谱的口味,并通过各种配送方式,把外卖及时送到客户手中。”外卖小哥韦维说。

据悉,该网红团队的大厨叫冯雪强,出身贫寒之家,因家里兄弟姐妹多,他早早就辍学了。

冯雪强15岁到广东打工,因还是童工,被工厂拒之门外。后来,他看到别人在河边捞鱼卖,觉得这是一个商机,从此便早出晚归,靠捞鱼赚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半年后,他到南宁,先后做水果生意,开快餐店,生意顺水顺风。两年后,门店因拆迁关门。

2003年,他到南宁银河大酒店厨房当学徒,一边学做菜,一边学认字。由于勤奋好学,他的厨艺日益精进。

2006年,他在南宁火车站对面的运招大酒店当上总厨,还承包周边6家酒店的厨房,成为南宁一名年轻且有实力的总厨。

机缘巧合,2018年春节,冯雪强到大化康养汤馆当总厨。他深入研究大化当地食材,并制作了许多特色美食。

两年来,他先后参加大化县各种美食大赛,用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征服大众评委,均包揽特等奖和一等奖。

2019年的壮族三月三,在大化美食节上,他参与烹制的《壮瑶大席》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

同年6月,他跟随大化县领导到北京参加广西大化扶贫暨“壮瑶大席”北京展示推介会,宣传大化的美食。

著名特型演员、邓小平扮演者卢奇到大化,品尝他做的菜肴后,赞叹不已,并与他合影留念。2019年底,由于大化康养汤馆重新整业,他转向大化鼎红会客厅当总厨。

在大化的两年多时间,冯雪强巧妙运用大化当地食材,创新烹制“红水河贵妃鱼”“荷叶飘香鸡”“七百弄酱油鸡”等菜品。在这些菜品中,最让他得意的菜品是以白鳝为食材,巧妙运用中国传统孝道文化命名的“百善孝为先”。

鼎红会客厅服务员罗梦娜说:“冯哥对我们像亲兄妹一样,平时对菜品的要求非常高,很注意细节,每道菜都力求做到最好。顾客对他做的菜非常满意。”

2020年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疫情,鼎红会客厅暂停营业。在家里闲不住的冯雪强和朋友一起做美食外卖。没想到,订单源源不断,回头客越来越多,甚至有客户要求他上门服务,制作“壮瑶大席”。

冯雪强不是大化人,却因美食而结缘大化。

冯雪强说:“大化是长寿门户、康养之乡。这里有红水河鱼、七百弄鸡等特色食材,是绿色食材之乡。大化的美食文化氛围非常浓厚。我很看好大化的餐饮行业发展前景。我一定会充分利用这些优质资源,多开发新菜品,让更多的人品尝到大化的味道。”

(韦育锦陶钊)

新闻推荐

大化妇女抗疫复产勇担当

本报大化讯(记者/廖庆凌通讯员/陆荣斌)连日来,大化瑶族自治县妇保院帮扶干部到共和乡水力村指导开展复工复产工作,还帮村扶贫...

大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化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店大厨外卖大化美食走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