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广西三单位联合发出倡议 鼓励民营企业购买扶贫产品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1 16:43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冬莲)3月30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工商联和广西光彩事业促进会面向全区民营企业发出倡议,鼓励企业聚焦极度贫困地区开展消费扶贫和就业扶贫活动。

三家单位在向全区民营企业发出的《全区民营企业消费扶贫、就业扶贫倡议书》中,鼓励民营企业根据企业资源优势和实际需要,按自愿原则、量力而行,重点针对我区的大化瑶族自治县、都安瑶族自治县、隆林各族自治县、那坡县等4个极度贫困县,开展消费扶贫和就业扶贫活动。

在消费扶贫方面,鼓励民营企业根据自身需求,到贫困县、贫困村集中采购扶贫产品、签署长期收购订单,每家民营企业根据需要购买5000元以上扶贫产品。

有条件的商会、民营企业还可以结合各种商贸活动,举办扶贫产品展销,组织企业参展、选购。民营企业也可以在企业所属超市、商店、会展中心、办公楼内,开辟扶贫产品特卖专区、专柜,销售扶贫产品。

就业扶贫主要是面向极度贫困地区、贫困劳动力招工。倡议书鼓励每家民营企业至少招聘1名贫困劳动力。同时,也鼓励民营企业为贫困人口提供信息服务和技能培训。

据介绍,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的决胜之年。目前,我区还有2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新冠肺炎疫情也给脱贫攻坚带来新挑战,贫困人口面临外出务工受阻、扶贫产品销售困难等问题。响应倡议、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和就业扶贫成效突出的民营企业,将获得表扬。

新闻推荐

大化 “千羊万鸡”扶贫基地开工

本报大化讯3月25日,在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八好村麻洞屯“千羊万鸡”养殖项目基地施工现场,三台挖掘机正开足马力忙碌作业...

大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化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三单位联合发出倡议 鼓励民营企业购买扶贫产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