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白玉薯产业拓宽脱贫路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6-16 07:00   https://www.yybnet.net/

黄艳芬

近日,在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不时看到群众们在田地间忙碌的身影,一年一度的白玉薯种植时间,他们都在抓紧时间抢种。

白玉薯产业是板升乡重要的扶贫“利器”。2019年,该乡白玉薯种植面积1785亩,产量为1338.75吨,生产的3万多公斤白玉薯粉丝全部销售一空,带动全乡364户贫困群众实现增收。2019年,该乡通过种植白玉薯实现183户1065人脱贫。

“近几年来,白玉薯市场销路不断扩大,今年政府也出台很好产业奖补政策,提高了奖补标准。今年因疫情影响,外出人员有所减少,我们村干部鼓励在家的群众积极发展白玉薯产业,希望能够增加他们的收入。”板升乡弄郎村副主任杨秀莉说。

前些年,由于公路不通,弄郎村种出的白玉薯无人问津,农户偶尔拿来食用,更多的是当作饲料喂猪,有些甚至烂在地里。如今,该村的道路通畅,也有了自己的白玉薯粉丝加工厂,通过粉丝加工厂进行产品深加工,可延长产业链,提升生产效益。目前,大化投资15万元在该村建设1个50亩的白玉薯育苗基地,可为群众免费供应薯苗。

今年,板升乡继续扩大白玉薯的种植面积,预计种植总面积达3500亩。

新闻推荐

七百弄鸡飞出山外叫响品牌

(紧接第一版)2019年,仅“七百弄鸡”一个产业,就带动大化1万多户贫困户脱贫增收。“飞”出大山走向大众餐桌北有满汉全席,南有...

大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化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排灌工程引水来2020-05-19 05:56
猜你喜欢:
暂停拍卖公告2020-05-19 05:44
评论:(白玉薯产业拓宽脱贫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