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端午假期广西接待游客430万人次 恢复至同期水平的45.7%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6-28 09:32   https://www.yybnet.net/

在大化瑶族自治县,游客乘船游览红水河百里画廊景区。景区供图 在花山岩画景区,本土书法家演绎泼墨艺术。 景区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闫芬丽

端午假期首日,广西各地普降大到暴雨,市民出行欲望不高,景区的游客数量不多。而到了假期后两天,随着天气放晴,游客数量明显上升。6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端午假期全区共接待游客430.30万人次,恢复至同期水平的45.7%;实现旅游消费25.76亿元,恢复至同期水平的39.6%,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

1旅行中感受文化味

“本来约好端午节当天出行,没想到被一场大雨挡住了。后面两天,我去了一趟宁明花山,看了一场震撼的实景演出,心情很愉悦。”南宁市民彭女士是一名退休人员,她说,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她经常约伙伴们自驾游览广西山水。“端午节比较特殊,很多景区有民俗体验活动。在花山岩画景区,我参与了手工竹编、捏泥人、绣球活动,从中找到了儿时记忆。”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假期里,全区各景区、博物馆、图书馆开展了一系列与端午节有关的文旅活动。比如,南宁青秀山风景区和南宁园博园举办了端午节科普活动、端午节民俗体验、民俗互动表演等活动;百色田州古城景区举办了龙舟竞渡、灯谜会、游园会等活动;东兴市图书馆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周末亲子手工活动,包括包粽子、制作香包及龙舟DIY等内容,让游客体验端午文化和历史传承。

据统计,这个假期,全区共举办文化旅游活动148项,接待游客430.30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25.76亿元。

2中短途自驾游成首选

记者注意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短途自驾游成为市民首选。

为吸引游客,我区各地也发布了一批精品旅游线路。比如,河池市重点发布了6条桂中生态旅游圈和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自驾游旅游精品线路,涉及亲子研学、休闲养生、非遗体验、寻幽探险、攀岩拓展等多种特色玩法;贵港市推出山水休闲之旅、宗教文化祈福感恩游、红色旅游等自驾游线路;在广西旅游协会主办的“2020广西线上旅游交易会文旅市集”上,200多家文旅企业推出100多条旅游线路。

“在‘广西人游广西’活动的引导下,区内的精品旅游线路明显丰富了很多。但是,在有限的客源条件下,怎么赢得客户,仍需要更多思考。”业内人士黄先生说,广西不乏特色旅游线路,但在旅游业态越来越偏向定制化、深度游时,就需要在服务上取胜,“就拿导游来说,单向的讲解显得粗糙乏味,如果能与游客有更多的互动,并穿插原汁原味的生活体验、文化讲解,将更具竞争力”。

3“预约旅游”成新风尚

这个假期里,“无预约不出行”成为旅游新风尚。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目前,我区7家5A景区、247家4A景区已全部接入自治区景区视频监控系统,全部实现分时预约,并调整景区摄像头的安装位置和拍摄角度,使得画面能够清晰地反映出景区主要出入口、观景平台、重要浏览点、游客聚集地和停车场等重点区域。

假期里,全区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文化场所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短信等渠道,为游客出行提供信息参考。与此同时,游客的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家都注重旅途安全卫生、避免聚集就餐、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新闻推荐

民生大餐提升幸福指数

6月10日,大化瑶族自治县江南乡上和村娅景屯已经建成使用的家庭水柜,在半山腰上错落排开。南国早报记者何学俏摄南国早报记...

大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化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端午假期广西接待游客430万人次 恢复至同期水平的45.7%)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