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东兰 > 正文

东兰筑牢中小学生预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8-20 12:46   https://www.yybnet.net/

东兰讯为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东兰县多措并举,调动各方力量,共同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成效显著。今年以来,东兰县未发生中小学生溺水事件。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组织乡镇、部门、社区、学校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溺水知识宣传,利用广播电视、LED显示屏,在重点时段持续播放防溺水公益广告,充分利用农村气象大喇叭、LED显示屏、公益广告栏、QQ群、微信等宣传预防溺水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对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关注度,营造良好的防范学生溺水的社会环境。

全面覆盖,突出重点。通过家访、发传单等形式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河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提醒青少年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确保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重点对农村学生、留守儿童、农民工随迁子女及家长进行宣传,切实提高学生及家长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

排查隐患,严格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组织乡镇、社区、学校对所辖区内山塘、河流、水库、水池、水柜、水渠、积水坑等重点区域进行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完善警示标志、防护栏、防护网等设施,配置应急救护设施,每两个月组织开展一次排查,主汛期期间执行每日巡查制度。同时,充分发挥乡镇、村(居)委会干部以及驻村干部熟悉人头、熟悉地形、熟悉情况和直接联系群众的优势,实行分片包干,互相配合,对容易引发溺水水域的安全警示标志、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的设立情况和重点危险水域、重点时段巡查人员的落实情况以及校外家长对子女的监护情况要进行逐一检查,不放过任何一处溺水隐患。

加强督导,严格追责。加大对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建立健全督查机制,督促整治存在的安全隐患;把开展预防溺水工作作为安全生产考评的重要内容,列入日常监管和年度考评,进行考评管理;对因安全管理工作落实不到位、宣传教育不到位,不认真履行防溺水职责、不及时部署防溺水工作导致出现严重溺水事件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李浩溱)

新闻推荐

“我爱我的祖国·河报记者聚焦老区看变化” 河池日报社开展主题党日暨新闻采访活动

本报讯(记者陆寿欢黄汉谋摄影报道)6月28日,河池日报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东兰县,开展“我爱我的祖国·河报记者聚焦老区看变...

东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兰筑牢中小学生预防溺水“安全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