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东兰 > 正文

香水有毒东兰县公安局 覃志江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8-23 18:26   https://www.yybnet.net/

“小孝,今晚有个任务,人手不够,你有空吗?”临近下班时,所长对她说。

“没事,尽管吩咐吧!”她朝所长扮个鬼脸。

“你什么时候才长大,怪不得二十五六还没嫁出去。”所长笑着摇了摇头。

“别笑我,你三十好几连女朋友的影子都没见着呢。”小孝一说完便甩着头走往大门。

“不用回家,没时间了,等下请你吃快餐。”所长认真地说。

当初,她是不想干这一行的,谁知,干着干着竟上了瘾。

她不想去父亲的公司,父亲也帮她联系了别的几家大公司,她都拒绝了。

她说,她喜欢在夜间看大门上闪烁的警灯,喜欢仰望墙上悬挂的警徽,喜欢和这一群每天忙忙碌碌的年轻人在一起。虽然,她仅是一名普通的协警。

近来在县城区的几条偏僻路段,连续发生了几起蒙面抢劫案,劫匪专挑单独夜行的女子为下手对象,得手后就驾着事先停在路边的无牌小车逃之夭夭。

路灯有些阴暗,虽然后面不远处悄悄跟着所长等人,但一个人走在这寂静的偏僻路段,一股寒气还是从心底悄悄滋生,小孝觉得脚有点儿发抖,头皮阵阵发麻。

这时,一个男子骑着电车从身旁悄无声息地经过,小孝吓得“妈呀”低叫一声,男子有些奇怪地看着她,然后逃也似地骑着车走了。她回回头,所长等人并未出现,或许,他们并未听到她的叫声。

她不知道自己死了多少细胞,早知这样,当初不答应他就好了,这个活该光棍的所长,不知他是否还在后面跟着。

她突然想起了自己的男友大发。他们交往不久,是在一次朋友聚会中认识的,他高大帅气,爱好广泛,她曾在他的房间里发现很多侦查破案方面的书籍,后来她才知道,他还是父亲公司里的一个部门经理。他说,他自小就崇拜警察,可惜命运不济,无法考进警察队伍。

她有半个多月没见着大发了,据说他在研究什么项目,她呢,所里事情太多,一直抽不出空来。父亲对她说,这个小伙子很勤奋,人也老实,但城府深,让人摸不透,可以先交往交往,合意再说。

想着想着,注意力分散了,她的心里也轻松许多。

她又想起自己的所长来了,他幽默风趣,据说大学时失恋之后,就把自己感情之门紧紧堵住,她曾试着去敲开那扇门,但仍紧闭如初。

夜很静,高跟鞋发出的响声有些刺耳,她急盼着那蒙面人快点出现,趁早结束这提心吊胆的行程。但又害怕他出现,毕竟自己是一个女子,万一所长他们来不及呢。

一辆摩托车远远地从前方相向驶来,一束强光照在她的脸上,她不由自主地往身后瞧了瞧,没有发现所长的影子,心里不禁一紧,悄悄抽出了催泪剂。

摩托车果然停在了她身边,驾车的男子戴着头盔,看不清面目。

“你,你想干什么?”听得出,她的声音有点颤抖。

“要车吗?小姐”男子问道。

“不,等会有人过来接,你去吧。”她舒了一口气。

“不贵,晚上生意,给点宵夜费,送你一程吧。”男子纠缠不休。

“走吧,我男朋友来了,你看!”刚好有部小车从他们身后驶来,小孝指着车子说。

男子有点不甘心地开着车走了。

小孝有点感激那小车,来得正是时候,要不那兜客的男子定会纠缠不休。

小车“嘎”的一声停在了小孝身边,她还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时,从驾驶位上下来的一个蒙面人早就打掉了她手中的催泪剂,然后拉扯她的挂包,她紧紧护住并大喊救命,男子闻声一愣,跳上车子跑了。

前后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待所长率人追到时,车子已绝尘而去,小孝扑到所长身上抽泣不止,所长只好轻拍着她肩膀不断安慰。

回到所里,所长对小孝说:“你好好回忆吧,那人有什么明显的特征。”

她觉得那人逃上车时,动作有点眼熟,只是记不清在哪儿见过。

所长将她送到家门,一路不断安慰,还向她道歉,说自己来得太慢,让她受惊了,以后再不让她去配合执行这样危险的任务了,并决定给她放假两天。

也许受到惊吓,小孝第二天便发烧了,所长前来探望,并问她还想起什么,她说,那身材跟你差不多。

所长前脚刚走,男朋友大发后脚就来了。大发一进门,她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水味,这是法国产的一种香水,国内很少有,一般人是很难用到的。

小孝突然想起昨晚闻到那种汗臭夹着这种香水的味儿,不禁用疑惑的眼光盯着大发,大发心里有些儿发毛。聊上几句之后,小孝以欲休息为由,将他打发走了。

大发房间里摆着的公安侦破的书籍,法国的香水,昨晚的劫案,这一切有关联吗,难道……

小孝顾不上休息,立即起身回到所里。

所长兴奋无比,立刻率人开展调查,案件很快有了眉目,原来这城区一系列的案件竟然是大发的表哥阿力所为。

阿力是父亲那家公司的保安,有事无事常到大发的房间瞎玩,喜欢翻阅大发买来的侦破方面书籍,还曾偷偷拿走了大发的一瓶香水。据交代,他蒙面抢劫是因为赌输了钱,并且侦查破案的书看多了,长了不少见识,公安机关不一定能查到他。但那晚下手时,遇到了董事长的女儿,又是表弟大发的女朋友,所以急急驾车逃走了。

因为破获系列抢劫案,所长立了大功,而又因为这些案件,小孝与大发闹翻了脸。

所长再让小孝去配合破案工作时,小孝抵触地唱着:“爱我的人已经爱飞走了,我爱的人呐,还没来到……”

所长也笑着唱:“让我轻轻地告诉你,天上的星星在等待……”

新闻推荐

发展沃柑种植 加快致富步伐

本报讯(记者杨天宇通讯员陈告摄影报道)在东兰县三石镇公平村的沃柑果园,果树郁郁葱葱,长势喜人。该果园是东兰首家沃柑果园和...

东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香水有毒东兰县公安局 覃志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