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东兰 > 正文

百色、东兰在粤400多名务工人员乘免费专列回家过年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1-17 08:31   https://www.yybnet.net/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为返乡务工人员发放爱心礼包。

本报讯(记者蔡明文/图)贴心服务,温暖回家。1月16日傍晚,百色、东兰在粤务工人员春节平安返乡暖心专列载着400多名(部分人员在田阳站下车)在粤务工人员从广州抵达百色站。市总工会联合右江区总工会、东兰县总工会、南宁铁路局百色车务段等单位负责人及志愿者到站迎接。

“大家到这里按地区等候一下,等下我们安排车辆接送大家回家或者登记住宿。”在百色无轨动车站广场,志愿者们一边引导务工人员一边热情地说。据了解,到百色站下车的约300名务工人员,其中包括百色各地以及东兰县的务工人员。在百色站广场,相关单位还举行了简短的迎接仪式,为返乡务工人员发放爱心礼包,嘱咐大家当晚能回家的就按照志愿者的引导上车回家,当晚暂不回家的也会有住宿安排。

“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杜会和谐稳定。2020年春运期间,百色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百色在粤务工人员春节‘贴心服务·温暖回家’系列活动,目的是让在外务工的兄弟姐妹们平安、顺利地回家过年。”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很温暖,很感谢。我们一定辛勤劳动,将各级政府浓浓的关爱,转化为脱贫致富的动力。”乐业县的李女士是第一次乘坐爱心专列,觉得这样的活动让广大务工人员心里暖暖的。

据悉,2015年以来,市总工会已连续六年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切实帮助百色籍在粤务工人员解决购票难、返乡难等问题,让务工人员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和关爱务工人员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编者按:11月30日,河池日报社、金城江区第三小学联合组织30名小记者前往东兰县韦拔群故乡、百色市粤东会馆和百色起义纪念馆...

东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色、东兰在粤400多名务工人员乘免费专列回家过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