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东兰 > 正文

一名曾就读“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的广西东兰学子找到理想工作后,第一时间给中信银行南宁分行捎来好消息 “自强班项目改变了我的人生”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25 13:53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廖敏)7月的一天,“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帮扶学生之一,华北电力大学的韦展鹏通过电话向中信银行南宁分行捎来了好消息:他不久前刚成功签约柳州供电局。韦展鹏激动地说:“自强班项目改变了我的人生,今后我也要尽力去帮助他人,将自强班的助人精神薪火相传。”

2013年,中信银行开始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开展“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教育扶贫项目,旨在以教育帮扶形式,帮助贫困高中生完成高中学业、考取大学。当年11月,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在河池市东兰县高级中学,开立了广西第一家“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

东兰县是“老、少、边、山、库、穷”革命老区,东兰高中自强班学生家庭多数相对贫困,这使得他们在求学道路上步履维艰。自强班开立后的三年,中信银行南宁分行连续组织慰问小组赴校慰问,捐赠电脑、书籍、学习及生活用品;在暑假带领同学到南宁开展“中信伴我成长”主题夏令营活动与特色班会,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在行内组织捐赠,通过爱心助学金解决学生后顾之忧;在高考前夕,特地寄去题为《曙光在前,决胜高考》的鼓励信,勉励学子自信应考。这一路上,中信银行南宁分行温暖陪伴,与学子们分享快乐和共同成长。

曾有一名自强班学生在高考后给南宁分行来信写道:“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三年来有你们的陪伴,青春路上充满了快乐,也充满了回忆。”在2016年高考中,自强班实现了98%的本科入学率、100%的升学率。2018年,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再次来到东兰高中,启动新一轮自强班项目。

7年来,通过这两个自强班项目,中信银行南宁分行为100名广西寒门学子筑起了一道求学之路,鼓舞他们自强不息,改变命运,反哺家乡。韦展鹏说:“中信银行对我们帮扶的意义远远超过了物质本身的价值。自强班项目不仅为学生解决了生活上的问题,更给我们曾因生活窘迫而焦虑的心以莫大的安慰,为我们注入激情和自强。”

据介绍,“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自2013年首次开班以来,已在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开设37个班,共资助185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高中生实现求学梦想。

新闻推荐

“大手拉小手·文明伴出行” 东兰开展“六一”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东兰讯为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遵纪守法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广大群众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全力助推该县创建自治区文明...

东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20-07-17 09:42
猜你喜欢:
评论:(一名曾就读“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的广西东兰学子找到理想工作后,第一时间给中信银行南宁分行捎来好消息 “自强班项目改变了我的人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