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东兰 > 正文

东兰 注册农业合作社499家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2-24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东兰讯(记者/卿要林通讯员/韦盛选)2月20日,记者从东兰县了解到,该县目前累计注册合作社达499家、家庭农场32家、成员出资总额达3.8亿元、入社成员达6728户,带动3453户群众脱贫致富,户均增收1500多元。

近年来,东兰县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农产品在产业链上提质增效和农业产业集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在东兰县兰木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务工的社员每人每天平均能领到100多元工钱。该合作社于2014年7月成立,现有社员500多户。合作社推行“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并通过网络渠道把兰木大米销往全国各地。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社,兰木乡农户抱团发展富硒米产业,将过去单打独斗的单一销售模式变为集中统筹销售、统一包装、统一宣传,提高品牌声誉,拓宽销售渠道。去年,该乡富硒米销量达10.5万公斤,销售额150多万元,利润80多万元。

近年来,该县稳步开展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走稳健、规范、绿色、优质、开放、创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新闻推荐

隘洞镇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

东兰讯“再次当选村委主任,我很激动。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我将加倍努力,带领村委会为群众办实事,为坡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交上...

东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一厂建成惠五村2021-02-21 15:27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兰 注册农业合作社499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