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新闻 宜州新闻 南丹新闻 天峨新闻 凤山新闻 东兰新闻 巴马新闻 都安新闻 大化新闻 罗城新闻 环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都安新闻 > 正文

都安瑶族自治县:助学贷款雪中送炭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2-20 07:36   https://www.yybnet.net/

图表/黄海宁

本报记者刘琴

2018年,在全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启动工作会议上,都安瑶族自治县在大会上作经验介绍;2017年,在全国“金秋助学”新闻发布会上,都安经验获得分享。都安瑶族自治县不忘初心,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以实际行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取得了良好成效。

都安是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全国深度贫困县、广西极度贫困县,总人口72.6万,未脱贫人口6.88万人。绝不能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学!是都安各级党委、政府的承诺。“对于不少家庭极度贫困的孩子,正因为有了生源地贷款等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才有了走出大山、走进大学、走向新生活的机会。”都安瑶族自治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仅2018年,都安就有超过12万名学生得到了国家和社会各界的资助,有效解决了就学难的问题;有8300名学生依靠助学贷款圆了大学梦,得以迈向更宽广的前程;更有数以千计的家庭在学生资助政策的扶持下,在圆了孩子大学梦的同时,更圆了家庭的脱贫梦。

都安不少偏远乡镇到县城需要2个小时左右的路程。为给群众提供便利,2017年,该县启动贷款无纸化办理的同时设立3个乡镇代办点,确保学生办贷路程在1小时内,实现“就近办贷”。

为优化贷后管理工作,都安把“贷后工作贷前做”,强化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诚信教育,为贷后管理奠定良好基础。每年5月,针对高三学生开展“助学贷款伴你同行”专题讲座,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助学贷款政策。在办理助学贷款前,要求学生必须观看“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传视频”,并认真填写诚信测试卷。通过扎实的诚信教育,“好贷好还,再贷不难”的想法已深入借款学生及家长心中。该县还大胆创新,利用微信公众号向学生一对一发送贷款信息及还款提示,让学生及时了解贷款及还款情况,成为全区首个实现贷后管理智能化的县份。

全县在校生15.6万人其中贫困生4.49万人

2009年以来,都安累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3.35亿元,资助学生5.19万人次

新闻推荐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到都安调研时指出 不断提升卫生监督执法水平

都安讯近日,国家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到都安瑶族自治县调研指导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为基层监督员送上新春祝福,并实地了...

都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安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春风送岗暖人心2019-02-14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都安瑶族自治县:助学贷款雪中送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