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都安 > 正文

都安法院成功诉前调解 32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6-12 09:07   https://www.yybnet.net/

都安讯近日,都安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一次性成功调解32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这一系列案件的顺利调解不仅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为该院诉前调解工作深入开展积累了成功经验,提供了典型范例。

2011年2月21日,韦某某等32名原告与被告广西某某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被告向原告交房后,原告按照被告的要求,向被告提供了办理房屋产权登记手续所需的相关资料,但至今被告仍未为原告办理好房屋产权登记手续。原告多次与被告交涉,均未果。无奈之下,2019年3月6日,32名原告诉至都安法院,请求判令被告立即协助原告办理房屋的产权登记手续。

在立案前,诉讼服务中心法官通过对案情及当事人情况的分析预判,决定对案件采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化解,将该案纳入诉前调解范围。

进入诉前调解程序后,诉讼服务中心法官于6月6日组织原、被告双方以及都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人员、安阳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来到该院进行调解,深入了解案情及双方诉求。法官就涉及的办证争议内容,与原、被告双方进行沟通协商,最终双方当事人所提问题均得到妥善解决,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协议规定:被告广西某某公司于2019年6月20日前协助韦某某等32名原告办理相关房屋产权登记手续。

近年来,都安法院通过“互联网+智慧法院”建设助推多元化解、引入“第三方”力量化解矛盾纠纷、加强部门联动开通诉调对接“直通车”、利用专家库化解矛盾纠纷、聘请“特别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及开展巡回审理化解矛盾纠纷等“六项做法”,积极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减轻群众诉累,大幅提高审判质效。今年1月至今,该院共成功诉前调解案件339件。(潘巧菱)

新闻推荐

都安开展防灾 减灾宣传活动

都安讯日前,都安瑶族自治县在该县翠屏休闲广场举行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由县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局牵头,县委宣传部、...

都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安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都安法院成功诉前调解 32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