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都安 > 正文

“做”有标准 “评”有依据 “干”有激励 河池积分化管理激发基层党员干事热情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6-18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河池讯(记者/韦鹏雁通讯员/陈磊)“村里的党员变化真大。”6月17日,说起河池市党员积分化管理,都安瑶族自治县东庙乡安宁村群众纷纷点赞。该村是深度贫困村,有党员30人,长期以来面对脱贫工作办法不多。推行积分化管理以来,党员学习认真了,能力提高了,干事创业的激情找到了,创新实施“联建联养、互助共养”模式,党员带头养牛500多头,带动233户贫困户增收致富。

河池市全面推行农村党员积分化管理模式,采取“年初明目标、季度评积分、分类看表现、年终定优劣”的办法,给党员表现打分,激发农村党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作表率、当先锋。

定标尺,让“做”有标准。河池市制定《农村党员积分管理评分办法》,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履行义务、服务群众、发挥作用、遵纪守法等情况进行打分,表现优劣通过积分一目了然。积分化管理分值由基础分、正向加分、负面扣分组成。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发展产业带头致富等行动都能获得基础分;为保护国家、集体或他人利益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处置突发事件等行为可以获得正向加分鼓励,反之则负面扣分,真正让党员发挥作用“看得见、能对比”。

实打分,让“评”有依据。采取“一季一评、群众参与、亮分公示”的办法,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群众参评、组织评定,按季度评分,亮分公示后确定党员该季度的表现情况,年终总结并进行民主评议。设立“积分红黑榜”,形成“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良好局面。按90分、70分、60分划分档次,给予“好”“一般”和“较差”评判标准,出台配套措施奖优惩劣。2018年,全市有147名农村党员因连续两年积分在60分以下,年度民主评议为“不合格”,受到组织处理。

重导向,让“干”有激励。积分高于90分的党员获得优先推荐参与党内各种评选表彰活动、优先作为村级后备力量培养、优先选派参加外出学习培训等,激励先进党员奋发有为。日前,宜州区三岔镇合林村党支部书记需要调整,最终积分较高的韦宏万被列为推荐对象,并顺利当选。村民韦绍献说:“韦宏万带领大家种火龙果,热心公益事业,我们认可他。”

新闻推荐

凡一平:像蝉一样忘情歌唱

凡一平5月28日下午,由中国电信来宾分公司、市文联组织的“书香流芳阅读名家”高级VIP读书活动在来宾书城举行,广西著名作家...

都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安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有标准 “评”有依据 “干”有激励 河池积分化管理激发基层党员干事热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