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都安 > 正文

地苏镇: 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助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6-19 09:06   https://www.yybnet.net/

都安讯近年来,都安瑶族自治县地苏镇坚持“政企联手”同向发力,将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作为增强镇域经济实力的有力抓手,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把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摆上重要战略位置,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搭建平台,助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镇通过“贷牛还牛”产业和配套产业“粮改饲”工程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实现种养殖业、冷链加工业、物流销售配送业的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广西都安嘉豪实业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广西西南冷链仓储物流中心和大都华牛生态养殖科技示范园,实现规模养殖、屠宰加工和冷链仓储物流一体化。据统计,每户贫困户向公司贷1头牛犊,待肉牛达到出栏标准后,公司按市场价定价从贫困户手中收购肉牛,贫困户户均年可增收8000元至10000元,带动贫困户脱贫2910户11692人。

该镇通过培育一批具有独特资源优势的特色经济,形成“一村一品”特色经济格局。在平原地区发展桑蚕、火龙果等产业,在石山地区发展山葡萄、百香果等产业,在石漠化地区和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发展毛葡萄产业,建成镇和村等3个村级肉猪产业示范点,建成新苏村等3个县级养羊示范基地,建成上江村等2个村级毛葡萄产业示范点,建成九送村等3个村级甘蔗、桑蚕、沃柑产业示范点,建成上节村等10个村级养牛示范点,建成1个山羊养殖产业乡级示范园、1个自治区三星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和1个自治区现代特色农业五星级核心示范区,18个行政村特色产业覆盖率100%。该镇被评为2018年自治区农村社区建设试点乡镇。

该镇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良好环境,加快服务“速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实现行政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提升服务“精度”,成立领导工作机构和专业服务团队,定期召开优商交流座谈会,收集企业在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以更实的举措破除发展障碍;优化服务“力度”,强化用地供给,着力降低企业用地、用电、用水成本,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民营企业轻松上阵、加快发展。(梁敏雅)

新闻推荐

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

都安讯5月28日,都安瑶族自治县安阳镇第二小学的学生们正在诵读经典。当天,由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县图书馆和安阳二...

都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安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苏镇: 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助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