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都安 > 正文

“搭伙”养羊同致富 记都安瑶族自治县八达村党员韦任文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1-08 07:50   https://www.yybnet.net/

2005年,都安瑶族自治县永安镇八达村的党员韦任文买回4只羊,开始了创业之路。依靠自己摸索和请教村里的养羊能手,他逐步积累经验,第一年就取得了较好的收益。2016年,他成立一家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目前羊存栏150只。

一人富裕不是福,共同致富才是福。为了帮助困难户赵汉业,韦任文从自己的30只羊中分出5只送给他养殖,并经常上门为他提供技术指导。

下坳乡吉隆村下拉队的困难户崖增恒、崖增管,身有残疾,生活艰辛。韦任文多次上门动员其发展养殖。在他的技术指导下,崖家两兄弟养羊规模逐渐增大,跳出贫困圈,成为带富一方的能手。

现在,已有7户贫困户与韦任文合作,他们出资或者出羊投入羊场,由韦任文打理,待羊出栏后一起分红。韦任文还为周边养殖户免费提供优质种羊、创业培训、技术支持等。

“作为党员,我会不断努力,传递正能量,带富众乡亲,创造人生价值。”韦任文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

(本报记者陈静采写)

新闻推荐

从林之上□潘莹宇

没有到过从林屯的人,是想象不出从林高山的艰难和险阻的。在这片层层叠起的陡峰峭峦之巅,历史上曾经竖立过两面旗帜,一面是国...

都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安瑶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搭伙”养羊同致富 记都安瑶族自治县八达村党员韦任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