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都安 > 正文

全市“一盘棋” 上下一条心 河池加大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来源:河池日报 2019-11-14 06: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寿欢通讯员韦贤)“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河池市各级各部门自觉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紧盯问题抓落实,不说漂亮话、客套话,必须用数字说话、用整治的问题说话、用查处的案件说话,这是专项整治和专项治理工作的唯一“解题密码”。截至目前,河池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共立案78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20人。

自治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包括14项整治项目,河池市细化为16项整治措施,都安瑶族自治县围绕“十大百万”扶贫产业开展“五查五纠五整治”专项行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实行“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表……各级各部门聚焦问题、查摆问题、解决难题,拿出敢打硬仗、啃硬骨头的胆识和勇气,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件一件办好。

“看病难”“看病贵”等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河池市各相关部门全覆盖式深入各乡镇、村、屯,给慢性病人“直接办证、集中办证、上门办证”,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截至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9种特殊门诊慢性病卡发放61371例;全市大病需救治人数4717人,已救治4615人,救治率为97.71%。市医保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追回医保基金600万元。

“脱保”“漏保”问题不仅点多、线长、面广,而且更加贴近群众、直接服务群众。河池市在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中,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抓系统、系统抓”工作,加大排查力度,畅通低保申请、监督渠道,重点解决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脱保”“漏保”问题。今年1月至10月,全市清退不再符合低保对象13787户45711人,新增符合条件的城乡低保对象24906户82156人,查出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的问题2条。

为确保百姓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0132家次,限期整改335家,立案查处64起,罚没款64.95万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水利局通过实施大石山区大会战和饮水安全战役,牵头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完成四乱问题整改销号257个。

道路交通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河池市坚决把“畅返不畅”整治工程列入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内容,明确今年底前完成河池市乡镇、建制村“畅返不畅”整治项目库中剩余的8个乡镇、118个建制村“畅返不畅”整治工作,涉及103个项目668公里;建制村窄路拓宽改造2019年完成281公里、2020年完成64公里,并组织开展一批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解决群众出行安全问题。

此外,河池市创优服务手段,大力推进“异地办理”,减少跑动次数。在全区14个设区市中率先实现在全市范围内住房公积金业务“同城通办、异地可办”,在全市11个县(区),群众可就近选择办理地点,现场办理公积金提取、公积金账户转移等业务,并在市城区多个银行网点设置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通过自助服务终端,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审批,全程网上办理,即时办结,由过去“多次跑”变为“一次不用跑”。

新闻推荐

广西不动产登记实现“1日办结” 多项指标达到全国一流水平

本报南宁讯(记者/唐广生通讯员/黄尚宁)日前,记者走进都安瑶族自治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正遇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客服部经理黄明...

都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安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一盘棋” 上下一条心 河池加大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