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都安 > 正文

11月18日你要知道的10个股市消息

来源:界面新闻 2019-11-18 07:50   https://www.yybnet.net/

【央行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央行11月16日发布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需要全面看待CPI与PPI走势,正确看待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变化;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根源上解决中小银行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

点评: 首先,从《报告》表述看,稳健货币政策的基调不会改变;其次,逆周期调节的力度要加强。下一阶段的货币政策,需要稳定经济主体的通胀预期;央行强调改革完善LPR形成机制已取得阶段性成效。9月份新发生贷款中运用LPR定价的占比已达到46.8%,其中主要运用于企业贷款。接下来会积极推动LPR运用,打破贷款利率隐性下限。

【中国人保:前十月的保费收入约4715.8亿元】中国人保(601319.SH)公告,公司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人民币3612.50亿元、人民币199.94亿元及人民币903.86亿元,合计约4715.8亿元。

点评:公司前十月的保费收入约4715.8亿元,同比增长11.8%。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及中国人民人寿保险所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5%、52.0%和3.2%。保险行业整体向好,中国人保原保费增速高于行业平均。

【奥马电器:拟转让奥马冰箱不超49%股权】奥马电器(002668.SZ)公告,公司拟向中山市国资委下属企业中山金控所管理的中山民营发展专项基金、蔡拾贰(奥马冰箱董事长)等8位自然人,转让全资子公司奥马冰箱不超过49%的股权,交易价待定。交易后,奥马冰箱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点评:奥马冰箱为上市公司核心资产,2018年净利润3.32亿元,2019年前10个月净利润也超过3.3亿元。公司前三季度才盈利不到3亿元,剔除奥马冰箱,上市公司为亏损。此次交易为的是缓解资金压力,公司去年陷入P2P行业危机之中,目前仍有债务逾期。

【中核钛白: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变更为王泽龙】中核钛白(002145.SZ)11月15日晚间公告称,控股股东李建锋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4.31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05%)协议转让给王泽龙。

点评: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中核钛白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将由李建锋变更为王泽龙。近期,中核钛白股价有明显的下跌,截至11月15日,其最新收盘价为3.83元/股,而根据协议,公司新控股股东王泽龙的受让价格为3.8元/股,因此有望为公司股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另外,控股股东的变更,也有望为中核钛白带来新的机遇,带领公司实现业务规模的拓展和盈利能力的提升。

【以岭药业(002603.SZ)子公司拟斥50.34亿元投建现代中药产业化项目】以岭药业(002603.SZ)公布,公司拟以衡水以岭为项目实施主体,投资建设“衡水以岭药业有限公司现代中药产业化项目”,该项目生产产品主要包括中药配方颗粒、中药片剂及保健品。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人民币约50.34亿元,项目资金来源为衡水以岭自筹资金。

点评:以岭药业主营中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积极布局化生药和健康产业,上述项目符合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方向,将扩大公司中药配方颗粒、中药片剂、保健品的生产规模和生产能力,有利于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力,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57.70亿元,净利润约26.90亿元,因此将对以岭药业长期的业绩表现产生积极影响,投资者可积极关注项目后续的进展情况。

【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发布10月旅客运营数据】中国国航(601111.SH)11月15日晚间公告,2019年10月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位公里计)同比上升2.0%,旅客周转量同比上升2.8%。东方航空(600115.SH)10月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上升9.28%;旅客周转量同比上升7.91%。

点评:10月份,受十一国庆黄金周假期影响,出行旅游人口增多,旅游业回暖。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对航空10月旅客周转量有一定提升作用,经营数据符合预期。

【上峰水泥:子公司签订产能置换协议】上峰水泥(000672.SZ)11月15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都安上峰,拟分别与哈密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公司签订《熟料产能指标转让协议》,计划通过产能指标置换方式,在广西都安建设一条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及相关配套项目。

点评:此项目为跨地区产能置换,广西都安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此次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加快公司水泥生产的技术改造和产能升级,有利于降低公司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金字火腿: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6.32%公司股份将被司法拍卖】金字火腿(002515.SZ)11月17日晚间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娄底中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所持6183万股份将被司法拍卖,占公司总股本的6.32%,占其所持股份的比例为42.94%。

点评:娄底中钰为金字火腿的第二大股东,持有金字火腿14.72%的股份。本次股份拍卖是因为娄底中钰质押给东吴证券的股票出现违约。2018年年报显示,娄底中钰仍欠金字火腿5.43亿元股权转让款。由于娄底中钰陷入资金压力大增,金字火腿的欠款坏账损失的风险也加大了。投资者应规避风险。

【力帆股份: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降64%】力帆股份(601777.SH)11月15日公告,10月份,公司传统乘用车销量为29辆,同比下降99.25%;新能源汽车销量为423辆,同比下降64.15%;摩托车销量49569辆,同比增长40.48%。

点评:力帆股份的销量下滑可谓是断崖级的。29辆车的月销量,意味着公司运营已经基本进入了停滞阶段。销量的断崖式下降直接导致力帆股份业绩由盈转亏、经营流动资金压力大。此外,力帆股份还深陷严重资金问题,停产欠薪等风波。虽然澄清破产计划不属实,但公司并不否认资金压力较大。力帆股份目前情况并不乐观。

新闻推荐

脱贫致富 不忘党恩

都安讯“感谢扶贫工作队员,我家终于住上小洋楼。”近日,都安瑶族自治县澄江镇合建村江河屯韦天林发出肺腑之言,如今他家已经...

都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安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一碗粉蒸肉2019-11-10 11:01
从林之上□潘莹宇2019-10-21 10:24
猜你喜欢:
评论:(11月18日你要知道的10个股市消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