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都安 > 正文

“都安加油,我们跟你在一起!” 桂林日报社媒体人参与发起“驰援都安”爱心募捐 短短3天已经募集善款超过21万元,采购的第一批医疗物资昨日已发往都安县人民医院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2-12 1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倩唐艳兰)作为2019年确定的四个极度贫困县之一的县域内定点医疗救治机构,都安县人民医院医疗防护物资奇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了解这一情况后,2月9日,《中国日报》、桂林日报社媒体人以个人名义,共同发起了“驰援都安”爱心募捐倡议,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2月11日,记者了解到,短短3天时间,活动已经募集捐款超过21万元。目前,发起方正从桂林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紧急采购,第一批物资于当天直接发往都安县人民医院,缓解都安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燃眉之急。

第一个响应捐款的,是桂林市导游协会会长余芳。她主动找到了《中国日报》、桂林日报社的媒体人,捐出了1万元的善款。说到捐款的初衷,她向记者讲述了一个故事:在她读高中的时候,她生了一场重病,在医院住了9个月,期间2次病危。正是医务人员的全力抢救和精心治疗,让她逃离了死神的魔爪,恢复了健康。因此,她对医务人员怀有很深厚的感情。“疫情肆虐,没有医疗物资的医务人员就像战场上没有盔甲的战士。我只有一点朴素的愿望,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帮助他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他们早日平安回家,与家人团聚。”她动情地说。

桂林媒体人发起的倡议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踊跃支持。唐波是兴安人,目前在南宁担任律师。他在朋友圈里看到了朋友转发的这次爱心捐赠活动的消息,积极联系到了《中国日报》媒体人,表示希望跟大家一同援助都安。他自己认捐了价值2.5万元的医用手套,还募集了致公党区直支部和炜衡南宁律师事务所的10多万元捐款。“希望大家能够万无一失地把符合条件和标准的防疫物资捐到都安,捐给需要帮助的医务人员。”

桂林日报社记者志愿者群募捐的近一万元善款,也将转为“驰援都安”爱心善款,为都安尽一份力。据了解,此次募捐活动将持续到14日,全部善款都用于采购医疗物资捐赠给都安县人民医院。

为了把这些善款用足用好,真正发挥作用,发起这次爱心活动的桂林媒体人整日奔波,联系采购医疗物资事宜。“所有的医疗手套、防护服、口罩、防护靴、护目镜都从桂林本地生产企业直接采购。我们都是亲自去到桂林工厂里,确认这些医疗物资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可以用于防疫一线后,再采购发货。这些医疗物资将分批直接发往都安县人民医院,发到医务人员手里。”媒体人李女士说。

新闻推荐

广西深度极度贫困县集中力量打好“四大战役”

新华社南宁1月15日电(记者何伟)记者近日来到广西极度贫困县都安瑶族自治县隆福乡葛家村龙母屯,看到部分贫困户搬迁进城...

都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安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都安加油,我们跟你在一起!” 桂林日报社媒体人参与发起“驰援都安”爱心募捐 短短3天已经募集善款超过21万元,采购的第一批医疗物资昨日已发往都安县人民医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