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都安 > 正文

三十载“黑户口” 一朝得解决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6-23 1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日芳)6月10日,港南区新塘镇东和村太和屯贫困户户主伍金全的户口簿上,添上了爱人何秀玉的名字。何秀玉30年来的“户口之痛”,从此成为历史。

何秀玉今年70岁,原籍广西都安,30年前因不堪家暴离开夫家,来到贵港市港南,后与新塘镇东和村伍金全组成家庭,两人有一养女。

伍金全肢体残疾,家庭贫困,因何秀玉一直没有户口和身份证,不仅寸步难行,还不能享受国家给予的福利,女儿上学就业也受到影响。2018年5月,港南区土地和房屋征收服务中心驻东和村扶贫工作队员梁春意在走访中了解到此事,决定帮助其解决户籍问题。但历史原因复杂,梁春意跑了20多次有关部门未果。

今年春天,国家出台解决贫困户“黑户口”的新政策,为何秀玉的户口之事带来转机。梁春意主动与当地派出所沟通,户籍办理人员建议完善相关资料,重新申请户口。在梁春意的帮助下,何秀玉的材料很快完善并向公关机关申报。

上月下旬,公安民警到何秀玉原籍调查,核实其夫已去世多年,其原籍户口也被注销,申报材料所反映的其在港南的生活情况属实。6月10日,梁春意和太和屯队长伍敬金驱车带上伍金全、何秀玉前往新塘派出所,配合户籍管理人员完善相关材料。当天,伍金全亲手接过公安民警递过的添加了何秀玉名字的户口本后,激动地说:“30年了,秀玉终于是东和人,感谢梁队员,感谢公安民警。”

新闻推荐

广西评出10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本报南宁讯(记者/奚振海)在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120多万名志愿者成为逆行者,积极投身战“疫”一线。近日,自治区文明...

都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安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十载“黑户口” 一朝得解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