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新闻 宜州新闻 南丹新闻 天峨新闻 凤山新闻 东兰新闻 巴马新闻 都安新闻 大化新闻 罗城新闻 环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凤山新闻 > 正文

凤山举行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集中入住仪式 8000名贫困群众开启新生活

来源:河池日报 2018-12-15 01:1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贫困群众欢天喜地搬进新居。

本报讯(记者龙招江童永胜通讯员黄德胜摄影报道)“看到我的新房子了!国家有这样好的政策照顾我们贫困户,我们会加倍努力,过上更好的日子!”12月14日,在凤山县易地扶贫搬迁老乡家园—巴烈安置小区,砦牙乡东风村搬迁户韦选宽感恩地说。

当天,凤山县在老乡家园—巴烈安置小区举行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喜迁新居活动,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916户贫困户8975人,走出深山搬进新家,融入城镇开启新生活。

该县扶贫办一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集中搬迁入住仪式,深化“脱贫攻坚奔小康、党的恩情永不忘”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搬迁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现场敲锣打鼓,热闹非凡。搬迁户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打扫卫生、搬家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来自乔音乡文里村十队的贫困户韦选国,早早就来到了巴烈安置小区,趁活动还没有开始,往新家跑了好几趟,看了又看、摸了又摸……韦选国说,他已经规划好了未来的生活,要在家门口就业,过上幸福的生活。

凤山县处于喀斯特地貌区,属于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限制开发区,基础设施薄弱,土地资源匮乏,人均耕地面积少,公共服务设施配套难。“十三五”期间,该县要完成4.9万人的脱贫任务,其中有12070人分散在9个乡镇的山山弄弄里,需要通过易地搬迁的方式实现脱贫。

为了让居住在大山里的群众尽早搬出来,该县采取集中安置的方式进行搬迁,把县城区3处位置相对优越的地块拿出来,作为安置点建设用地,建设老乡家园—弄琅安置小区、盈通安置小区和巴烈安置小区。项目概算总投资8.5亿元,计划安置人口2570户12070人。其中,巴烈安置小区投资6.5亿元,规划用地340亩,建设65栋3100套房子,安置1.8万人(其中贫困户1.1万人)。

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凤山县委、县政府精准施策发力,实行易地扶贫搬迁党政“一把手”负责,分管领导“八包”和县四家班子领导“包楼”等工作机制,有力推动了各个安置点项目建设。

各安置点重点围绕大人就业、孩子上学、病人看病三大根本性需求,提前谋划,公共配套设施齐全,真正实现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让全县贫困搬迁户在这里实现脱贫奔小康的梦想。

新闻推荐

凤山首批 “就业扶贫车间”授牌

凤山讯11月20日,凤山县举行2018年“就业扶贫车间”授牌仪式,为该县沃克玩具有限公司、飘彩制衣有限公司、康音电子厂、通利...

凤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凤山举行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集中入住仪式 8000名贫困群众开启新生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