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凤山 > 正文

凤山多举措 抓就业促脱贫

来源:河池日报 2019-10-21 10:14   https://www.yybnet.net/

凤山讯一直以来,凤山县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始终把推动就业、扩大就业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主要任务、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建设平安凤山的重要抓手,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助推脱贫。

为优先扶持和妥善解决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凤山县根据区、市相关文件要求,印发《凤山县深度贫困村公益性岗位安置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由各乡镇根据实际情况,按需设岗。截至目前,已开发深度贫困村公益性岗位201个,并全部进行岗前培训,发放培训合格证书。

同时,该县通过举办招聘会,搭建劳务输出交流平台,利用招聘活动,进一步扩大转移就业规模。2018年至今,共组织7场大型招聘会,邀请区内外108家企业参加,提供1万多个就业岗位,累计有4350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此外,该县还积极开展专项培训,提高农民工就业技能,并落实就业创业政策,认定符合条件的4家县内企业为“扶贫车间”,吸纳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到“扶贫车间”实现就业。2018年至今,共组织职业技能培训43期,培训农村劳动力200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243人。

(罗盛蕊)

新闻推荐

徐州丰县一早教机构突然关门 50多位幼儿遭遇“上课难”

游乐慧早教机构大门紧闭 家长供图7月16日,江苏徐州丰县的梁女士像往常一样送3岁女儿去早教机构上课,却发现本该敞开的...

凤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凤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山多举措 抓就业促脱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