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凤山 > 正文

全区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在凤山举行 把油茶培育成群众增收脱贫支柱产业

来源:河池日报 2019-10-26 05: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韦剑平通讯员韦振懂)10月24日,全区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在凤山县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强调,要围绕全区油茶产业“双千”计划,推广良种良法,规模化发展、市场化经营,着力把油茶产业培育成为群众增收脱贫的支柱产业。

会议由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梁磊主持。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黄显阳,市长唐云舒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2018年10月起,全区全面实施油茶产业“双千”计划(千万亩油茶、千亿元产业)以来,油茶产业发展得到进一步提高。今年1月至9月,全区共完成油茶新造林面积52万亩,完成低产林改造28万亩,累计创建油茶“双高”示范园108个、油茶“双高”示范点221个、成立油茶专业合作社333个,全区油茶产业新增带动8万多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今年以来,河池市新增油茶面积24万亩,造林面积和完成进度在全区排名第一。全市油茶总面积150万亩,油茶籽年产量3.93万吨,综合产值12.8亿元;油茶种植户8.8万户35.2万人,覆盖贫困户3.1万户12.4万人。其中,凤山县油茶面积达34万亩,种植户2.6万户。

会议认为,全区油茶产业虽然形成一定规模,但实现油茶“双千”计划还存在不少困难,主要表现为:产业发展不平衡、宣传发动不够、产业资金投入不足等。

方春明指出,发展油茶产业是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经济发展、助力农民增收、实现生态良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长线产业,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方春明要求,要推广良种良法,着力抓好良种苗木供应和管理,积极培育新品种,大力推广良种大苗种植,加大油茶低产林改造力度,着力培养大量乡土专家,提升油茶种植和管护水平。

方春明要求,要着力提高油茶规模化发展,做好连片示范基地建设,推动油茶全产业链发展,加快高端产品开发,提升产品加工水平。不断提升市场化水平,通过“公司(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实现多方双赢目标。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种苗及加工产品市场监管,确保全区油茶产业按期实现“双千”计划目标。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凤山县百乐坳油茶低产林改造示范基地、凤山县绿洲油茶高产高效示范园区。

李凤云、陆景宇等市领导,自治区相关部门以及全区各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凤山破解“堵点” 提升政务服务效率

凤山讯今年以来,凤山县积极破解政务服务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采取各种措施,进一步提高数字政务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优...

凤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区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在凤山举行 把油茶培育成群众增收脱贫支柱产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